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

中大型SUV车型如何选择,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视“BBA”旗下车型为首选。至于原因也非常简单,品牌力首当其冲,相信没人不爱豪华品牌,再就是其车型更新换代速率较快,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消费者带来十足的新鲜感,久而久之它们也就成了首选。不过,随着林肯在国内市场布局的脚步加快,在各车型细分市场同样也给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产品,今天本文的主角全新林肯飞行家便是其中之一,定位中大型SUV直接竞争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那么它有攻擂的实力吗?我们通过试驾来给出各位答案。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2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3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4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6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7

全新林肯飞行家的上市,可以说是中大型SUV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首先在售价方面低于一众竞品,并且配置更是有着绝对的领先,重点则是在于动力总成方面,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单凭这一点就让竞品车型优势大减。同时通过上图相信各位也对这款车也有了大致的了解,而对于其外观、内饰部分在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做过详细的解读,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林肯国产飞行家实拍-四大升级 比宝马X5大很多》进行阅读,故本文仅针对飞行家驾驶感受与舒适性方面进行体验。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8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9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0

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布局现如今真的是少见,要知道飞行家不少竞品都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当然了这不是在说林肯的技术落伍,而是可以凸显出美系车的底气与美国人习惯大排量的传统。也正得益于双涡轮的布局,飞行家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也是出类拔萃,还有一点很值得一提,竞品为拉低起售价也好,为了更亲民也罢,纷纷在入门车型上布局了2.0T的发动机,而飞行家则是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就这点而言,不说别的最起码对得起中大型SUV的定位。传动方面,同样也稍领先竞品一步,采用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的相信各位也都懂,保证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在硬件方面有了十足的底气,实际表现如何呢?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1

由于是双涡轮的缘故,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无法发挥出其最大的扭矩输出,但低扭变现并不差,毕竟排量摆在那了。即便无法输出最大扭矩也无妨,低转速时较小号的涡轮则负责起步、低速工况下的增压工作,因为是小惯量涡轮所以很容易被吹起来进入工作状态,故在低速下也不会觉得飞行家有乏力的现象,相反则是起步和加速阶段轻盈并且没有涡轮介入所带来的突兀感,当然,也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2

大排量发动机的加速质感简直可以用美妙来形容,再加之双涡轮傍身,即便是深踩油门踏板到最大扭矩输出点也几乎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感,这就让它就给人一种很有亲和力的感觉。再深踩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加速感虽不如初段那般有力,不过V6发动机高转速下高亢的“歌喉”依旧会让人为之沉迷,仅凭这一点就要优于四缸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而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的话,选择普通或经济模式即可,动力舒适平顺且能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不过这两种模式给我的感觉其实并无差距可言,毕竟是大马力发动机。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3

变速箱足够称职,相比于林肯此前车型的6AT变速箱的换挡质感真的是有着天壤之别,飞行家每一次换挡都相当的干脆利落,丝般顺滑的换挡感受更是将发动机的平顺性再次放大,试想一想,将飞行家开到笔直的公路巡航,这种感觉有多惬意。而当你需要超车或是急加速深一脚油门下去后,变速箱会相应的迟疑一下,然后才是按部就班的进行降挡,但也无妨,553N·m的扭矩足以让你忘掉刚才的一切。若是不想等待它的迟疑,可以通过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控制挡位,届时它的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至于10挡何时可以挂上,经过实测当车速在90km/h左右时即可,也就是说最多的使用场景还是在高速工况。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4

飞行机动力系统给人最大的好感莫过于,任何时候只要你肯深踩油门,这台车都会将它所有的动力储备完美呈现,并且也毫不吝啬,这种感觉会给到你十足的底气,不论是面对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它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即便到了不可描述的车速时,再次深踩油门,仍是可以感觉到它的冲劲,而且加速效率也是相当的可观。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5

飞行家制动力的输出相比于动力输出缺乏一定的线性,刹车踏板的脚感也偏重一些,若是在城市道路跟车时,离前车太近的话需要稍加用力的“跺”一脚,对比油门踏板和加速质感来说,初次见面还是要对制动踏板多多包涵,更是需要去适应。当然,有如此的表现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其自重过大。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6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7

我们试驾的这台飞行家提供有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以说是豪华车型的必备配置之一了。它的表现自然也是超乎普通悬架很多,它对于路面传来振动的过滤可以说是无懈可击,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过减速带,给人以忽视其存在的体验。但也有不足之处,虽说是有自适应悬挂系统,但空气悬架还是整体偏软,并且避震器回弹不够果断,如此就造成了在并线时有点传说中开船的感觉。至于对侧倾的抑制如何,我想这都是多余的,中大型SUV不需要过多的考虑这一点。

动力深不可测/舒适配置全面全新林肯飞行家首试-图18

对于飞行家的驾驶表现,动力输出绝对可以给到满分,3.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真可谓深不可测,随踩随有,完全不需要考虑当时的车速,即便是在不可描述的车速时,再深踩一脚油门踏板,发动机仍处于高亢的状态;再就是这台10AT变速箱的表现,尽职尽责,当然在你需要强劲动力时,它也很乐于配合你;而对于悬架系统,滤振性能没得挑,只是在变道或是过弯时后排乘客会有种坐船的感觉;静谧性的话,同样也可以给到满分,近乎是做到了隔绝一切的噪音,40km/h车速时车内乘客交谈用多大的声音,到了120km/h时还是一样。

飞行家
飞行家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50.0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