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

近日一则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计划将布加迪品牌转让给克罗地亚公司Rimac Automibili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重点是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未来布加迪很可能转变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厂商,这对于超跑爱好者以及内燃机拥簇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1

然而还不止于此,另外还有消息称同属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兰博基尼和杜卡迪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也就是说现在包括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在内的三个品牌都面临着被出售的情况,而最终的决定将在11月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得出。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2

大众汽车集团拥有大众汽车,奥迪,保时捷,西亚特,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和奥迪等汽车公司,很明显包括宾利在内的兰博基尼、布加迪在新能源混合动力方面的进程都算不上快速,更不要提纯电动方面的发展了。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3

问题在于,大众汽车集团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为其主流汽车品牌研发电气化之际,再为其它小众品牌开发电动平台可能过于昂贵。 最重要的是,为了跟上竞争的步伐,集团还需要腾出资金来开发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以及新型的出行服务。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4

宾利的情况要好一些,可以与保时捷车型共享电气化资源,但布加迪和兰博基尼则需要全新的电动定制平台,大众汽车集团是否愿意支付这项昂贵的资金已经成为了悬念。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5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最近表示:“为追求更大规模经济效益,大众将作出更广泛努力, 随着聚焦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大众正在重新审视其高性能品牌兰博基尼、布加迪和村t卡迪将来应该在集团中扮演什么角色。”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6

迪斯博士并没有在采访中谈及兰博基尼和布加迪的未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这些两个品牌继续生产耗油量大的超级跑车,该集团就很可能不再为其提供财务支持。

至于杜卡迪,这家意大利摩托车公司在2019年的销量刚刚超过53,000辆,大众集团研发负责人兼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表示,“我们将很快看到电动杜卡迪。”但是他也认为,杜卡迪何时电动化取决于电池技术的快速进步,当电动车能够跟内燃机的续航里程相当时,才会电动化。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7

即便布加迪和兰博基尼转变为电气化,销量方面是否会遇到问题?尽管当今电气化技术已经可以开发功率高达2,000马力的电动超级跑车,但会明显它们远没有传统大排量燃油超级跑车那么有吸引力,事实证明大排量超级跑车依旧拥有很高的需求,而一旦V8、V12、W16这些性能机械消失,很难保证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依旧受到欢迎。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前途未卜转向电动化-图8

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未来将会怎样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会继续生产制造汽车,但是您能接受一台纯电动化的“大牛”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