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

目前为止最强大的布加迪车型是哪款?毋庸置疑就是Chiron Super Sport 300+和Chiron Pur Sport两款车型了吧,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两款车型都是Chiron的衍生升级版本,但它们的定位有何不同?设计研发方向又有什么区别呢?来看看两款车的设计师是怎么说的吧。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1

布加迪Chiron于2016年正式推出,用来取代Veyron车型成为布加迪旗下新的王者。正如该品牌的传统一样:每款车型都会推出众多版本的车型,并且它们的定位和用途也稍有不同。比如Chiron Super Sport 300+的优势就是直线加速,它也是首款极速超过490km/h的量产车。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2

Chiron Super Sport 300+

而Chiron Pur Sport车型呢?它更加注重赛道表现,也是目前Chiron系列的最新车型。与Chiron Super Sport 300+不同,该车在研发设计开始就明确了目标,工程师希望这是一台可以在弯道中也能达到极速的车型。熟悉它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该车虽然调低了功率,但整备质量也更轻,同时还拥有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3

Chiron Pur Sport

布加迪助理设计总监弗兰克·海尔(Frank Heyl)表示:“在设计Chiron Pur Sport和Chiron Super Sport 300+时,研发方向和设计理念不同,因此设计师与工程师需要更紧密的合作。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在研发设计工程中将有非常大的差异。”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4

Chiron Pur Sport

比如,在Chiron Pur Sport车型的研发中,设计师加宽了前进气口,同时前唇尺寸更大以便产生更大的下压力,车尾位置设计师重新设计了一个横向宽度为1.9米的扰流板,以及后包围拥有一个更夸张的扩散器,包括车辆的轮圈都是重新设计的,它能够更有效的将制动器产生的热量扩散出去,同时减小空气阻力。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5

Chiron Pur Sport

而Chiron Super Sport 300+车型是不同的。首先,布加迪将该车的引擎功率提高到1600马力,比标准的Chiron车型还要高出100马力,同时为了达到更高的极速,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更偏重加速和极速时的表现。

弗兰克·海尔表示:“在研发Chiron Super Sport 300+车型的初始阶段,我们就意识到该车必须极大程度的降低风阻,同时每小时行驶速度超过490km/h的车辆必须极其精简。”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6

Chiron Super Sport 300+

Chiron Super Sport 300+车型的尾部很长,这样的设计在1960-1970年的超级跑车上非常常见,看上去就像一家飞机,工程师们将车顶向下延伸,而后包围以及扩散器向上延伸,最终该车尾部被拉长了25厘米。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空气尽可能长时间的作用在车身上,产生足够的下压力。

直线还是弯道看看布加迪两款旗舰车型的区别所在-图7

Chiron Super Sport 300+

对于布加迪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来讲,Chiron Super Sport 300+和Chiron Pur Sport无疑是两款令他们骄傲的车型,但对于大部分车迷来讲,它们代表着稀有和昂贵,Chiron Pur Sport车型限量生产60台,起售价300万欧元;Chiron Super Sport 300+车型限量生产30台,起售价350万欧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