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

一提起皮卡大国,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美国。作为一个长在车轮上的国家,美国人民无车不欢。而皮卡作为一位全能选手,更是深受美国消费者拥趸。能上山能下海,能坐人能拉货能拖拽,其他车能做到的事情,皮卡基本都能做到。但你要是觉得全世界最热爱皮卡的国家是美国那就错了!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1

以澳洲为例,整个市场皮卡的销量能占到全部汽车销量的20%左右,比美国的16%还要高出3、4个百分点。澳洲消费者对皮卡的需求非常大,但澳洲本国却没有什么自主品牌,成为国外众多品牌的角逐地。也因此,皮卡竞争十分激烈。没有主场作战的优势,想要在市场站稳脚跟,拼的是真正的实力。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2

以为澳洲的20%就是极限了吗?当然不是,我们的邻国泰国更夸张!据权威数据显示,泰国的载重量一吨左右的中小型皮卡占其总汽车市场的50%以上,其次才是乘用车。泰国和澳洲的情况有类似之处,那就是基本没有自主品牌,在泰国市场热销的车型品牌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但与澳洲不太一样的是,泰国却是仅次于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皮卡生产国。众多皮卡品牌纷纷在泰国设厂造皮卡。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3

作为世界上皮卡市场竞争非常充分的两个国家,想在澳洲和泰国站稳脚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依靠的是强大的产品力。因此,国内皮卡厂家较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在这些市场深耕。这一现象正在被上汽皮卡打破。上汽皮卡凭借T60、T70等产品,正在这些皮卡强国热销,成为国内皮卡出口典范。上汽皮卡在澳洲销量、市占率连续三年中国品牌第一。在澳洲和泰国这样的皮卡强势市场和丰田、五十铃、日产等正面PK。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4

在这些国家热销的上汽皮卡,为响应 “经济内循环”国策,本次出口转内销,在国内上市大通T70澳洲版,产品性能进一步升级。上汽大通对该款产品非常有信心。因为大通T70澳洲版已经被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市场验证,的确是一款各方面都竞争力十足的车型。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5

在安全方面,上汽皮卡满足2021最新澳洲新西兰A-NCAP碰撞测试五星,这也是中国品牌所获得的历史最高分车型。它采用高强度钢五星车架,大范围使用热成型技术和车身激光焊接技术,保证了皮卡的五星安全。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6

在底盘调校方面,上汽皮卡T70澳洲版经过了特殊调校,既具有乘用车的驾乘舒适性,又具有拉货的重载可承载性。在国内一些消费者心目中,对皮卡的印象还停留在很久以前工具车的印象。殊不知早已经升级换代。尤其是上汽皮卡这种在国外经受洗礼的品牌。国外消费者喜欢开着皮卡做各种事情。既可以去农场拉农产品,又可以去超市采购,还可以去公司上班,去会务中心开个会。作为一个多面手,底盘的调校就需要同时满足多个场景。丢下以前的刻板印象吧,现在好的皮卡早已进化成新的2.0物种。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7

在性能稳定方面,上汽皮卡T70澳洲版表现也很出色。出口海外市场的上气皮卡比国内产品的耐高温、高寒、高压能力更强。上汽皮卡能满足澳大利亚国家标准ADR,首次故障里程10000公里,领先其他品牌车型。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8

动力表现突出。T70澳洲版提供汽柴油两款动力,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其四驱版车型采用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具备2H、4H以及4L模式。汽油型车辆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2.0T NLE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MT以及8A两种变速箱;柴油型车辆搭载了2.0T“上汽π”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75N·m,是市场中首次应用VGT+WGT两级增压技术。传动系统匹配6MT以及6AT两种变速箱。低速扭矩更大,最高车速更高,体现了上汽集团的强大技术实力。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9

拥有国内唯一拖拽资质。上汽皮卡T70澳洲版是目前市场中唯一一款具备拖拽资质,可以合法拖车上路的国产皮卡,工信部公告认证其具备3吨拖拽能力。国内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对拖车上路的行为并不鼓励,因此具备拖拽资质的国产皮卡几乎没有,上汽皮卡填补了这一空白。国外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喜欢使用皮卡拖挂房车、游艇等。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拥有拖挂房车和游艇需求的群体也在迅速壮大。随着上汽皮卡第一个吃螃蟹,预计后续也将有更多皮卡品牌跟进。国内的爱玩一族们也有福了。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10

在配置方面,上汽皮卡T70澳洲版是一款称得上智能领潮的皮卡。19寸大尺寸轮毂配255/55马牌轮胎、前后电镀保险、门把手、可承载100kg不锈钢行李架、粗壮霸气的不锈钢防滚架、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互联网大屏等配置应有尽有。很多乘用车上没有的配置,T70澳洲版都是标配。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11

上汽皮卡在澳洲的售价为3.6-4.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8-21万元。本次引进国内以后,上汽皮卡T70澳洲版的价格区间为10.98—15.38万元。这种国内售价低于国外的定价策略相当令人舒适了。不仅如此,为了庆祝新车型的上市,目前订购上汽皮卡T70澳洲版可享受六重大礼,包括9.9元意向金可抵现金1000元;享1000元抵10000元的优惠;最高可享15000元三年免息等。综合优惠高达3万元。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12

如果预算还差一点,又想享受到上汽皮卡的品质,还可以选择同平台同质的上汽皮卡T60。它的起售价降至8.98万元,再送三年免息,相当有诚意。上汽T60皮卡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价格最低的柴油自动挡皮卡,拥有包括两驱/四驱、标箱/长箱、6MT/6AT、先锋版/舒适版在内的多款车型。

在澳洲/泰国等皮卡强国混得风生水起哪家国产品牌这么牛-图1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1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