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

随着皮卡市场中新款车型的不断推出,促进行业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新款皮卡车型的性能和配置相比此前无不实现了大幅的攀升。以车辆的安全性能为例,ESP车身稳定系统、多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以及集成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自动制动系统(AEB)/限速提醒/交通标志识别等一体的智能前视系统,在皮卡车型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为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驾乘环境。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1

对比同价位乘用车车型,皮卡车的安全配置为用户呈现众多亮点。与此同时,上汽皮卡T60、T70在澳新车辆安全评价组织(A-NCAP)测评中获得了五星安全的标准评级,彰显出国产皮卡的硬实力。本篇我将对皮卡市场中的部分安全配置进行解读,和大家共同分享皮卡车型中安全性能的变化。

车身稳定系统

此前提及皮卡车安全性能最多的配置即ABS+EBD,实现了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能够调节制动力分配和车轮防抱死,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而车身稳定系统是在ABS+EBD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TCS循迹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对传感器对车辆行驶状态的分析,实现了车辆在各种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在遇见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2

目前,车身稳定系统在皮卡车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其中主流车型的部分车款均配有该项配置,尤其在中高配版车款中。需要值得说明的是,车身稳定系统在部分车型中还成为一项全系标配配置,比如:长城炮、江西五十铃D-MAX以及即将上市的远程FX皮卡等。

360°全景影像系统

在五年前如果一辆皮卡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该车将是一辆顶配或者是次顶配车款。随着后续用户对于车辆安全性能的需求不断提升,右侧盲区可视功能推出后进一步解决了皮卡车较高较宽车身造成右侧盲区大的痛点。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3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4

随着车辆配置的不断提升,360°全景影像系统成为了当前皮卡车型的安全配置,尤其是在中高配车款中。同时,360°全景影像系统还能够具备3D视图、多视角视图,实现了即便是新手驾车上路也能够轻松从容的应对复杂路况。

智能前视系统

智能前视系统是当前市场中较为前沿的安全配置,仅在部分高端皮卡车型中应用,例如长城炮皮卡等。该系统集成了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自动制动系统(AEB)/限速提醒/交通标志识别等,实现了用车时智能无忧。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5

其中,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能够通过雷达系统来时刻监测前方车辆,判断本车于前车之间的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当存在潜在碰撞危险时对驾驶者进行警告。自动制动系统(AEB)即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如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或与前车及行人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进行主动干预制动,避免或减少追尾等碰撞事故的发生。

高阶安全配置层出不穷皮卡竟配智能前视系统-图6

写在最后

面对用户用车需求的不断提升,主流皮卡企业对于新品研发力度的不断加大,车辆的安全配置还将会迎来新的潮流。与此同时,未来以车身稳定系统为代表的高阶安全配置在新款车型的应用率也将会进一步提升,这也将让我们见到越来越多的车型实现全系车款标配车身稳定系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