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

都说现在是“看脸的社会”当然这是一种偏激的说法,但美的东西谁不喜欢呢?汽车当然也一样,漂亮的车总是能获得大家一致的赞美,一聊就忘记了时间……日前,有一场说车的线上发布会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参与者不仅有车企的设计总监而且还有艺术界的大咖,3个小时就说设计!是什么车能让他们聊这么久?TA就是平民青奢潮跑全新MG5!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1

【关于MG5潮跑的几个须知】:

全新MG5是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首款轿车,也是“核能黄”个性颜色的首次演绎。

同级独有:轿跑造形、同级唯一宽车肩。

“猎鲨”式前脸更具侵略性。数字燃动中网。

百万级溜背设计与纯粹轿跑比例。

外形有什么特别的?

全新MG5运用了MG第三代前脸设计语言,采用时下流行的“仿生学”前脸设计。配以溜背式造形与宽车肩体态以及“短尾风格”跑味十足!此外,外形设计还致敬了MG历史上经典跑车。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2

黄色是标志性的运动颜色之一,全新MG5的“黄”可不一般,名字就比较震撼!核能黄!官方对命名的解释是,核能爆破的撞击与震撼!工艺方面,采用“魔法”MOFA工艺进行研磨加工,漆面呈现出高通透性的效果。

“猎鲨”侵略性前脸

“猎鲨”式前脸,超大黑色格栅与大灯倒扣分离,采用数字燃动设计,视觉上压低重心,更具侵略性。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3

前脸中的大面积格栅官方名为“数字燃动格栅”采用参数化设计,具有光影律动的视觉效果。格栅的外框与中网采用分离式设计,方便车主们定制各种颜色。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4

“令枪式”大灯让整车具有犀利的眼神,配合快速下压的发动机盖将视线引到豹跃肩线直至宽车肩,展现一种跑车般的低姿态,动静之间均有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5

“百万级”溜背设计 同级独有轿跑造形

侧面来看,全新MG5车顶线条一气呵成,具有欧式“短尾”轿跑的卖相,前俯冲感十足。豹跃肩线是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线条自然有力并具备优雅的风格。侧面线条勾勒出立体的光影型面。修长流畅的车顶轮廓延伸至车尾,呈现“后坐”的起跑姿态。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6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7

长:4675mm、高1473mm、轴距2680mm

五辐锋刃轮毂的造形还是非常跑车化的,辐条间距较大,可以清晰的看到刹车卡钳,为整车造形加分。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8

同级唯一宽车肩

来到车尾,同级唯一宽车肩与向内收紧的车舱呈现动感立体的姿态。为了成就这种效果,后门加工方面达到了AP平台的冲压极限。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9

全新MG5设计解析 名爵首款量产潮跑的几个须知-图10

竞速赛道尾灯,继承自历史悠久的MG品牌。在路上想看我的尾灯?没那么容易的!

结 语:

MG5最早亮相于2011年的上海车展,当年是以概念车的身份出现,由MG全球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领导的全球中英设计团队精心塑造,凝聚了个性创意的MG品牌精髓和加速未来的UK Design前瞻设计。时隔近十年后,全新的MG5“脱胎换骨”换成本土设计团队主力打造,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全新MG5变得更像一部运动轿车了,那么你会为颜值买单吗?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