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翔: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华晨宝马为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做好了准备

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到来,让高端电动车市场掀起新一轮竞争热潮。

9月13日晚位于沈阳大东区的华晨宝马工厂,创新纯电动BMW iX3迎来中国市场首秀,作为华晨宝马投产的第一款纯电动SUV,同时NEDC工况下500km的表现也让其成为目前量产豪华电动SUV中续航最长的一款产品。当然,比产品本身更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的则是价格,预售仅47万-51万元的BMW iX3性价比要远高于两个德系豪华竞品。简单来讲,就是“最高阶”的续航表现加上“最入门”的价格。

高翔创新BMW iX3综合价值优势明显 非常有市场潜力-图1

第二天,华晨宝马在位于铁西区的动力总成工厂宣布其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开业,为创新纯电动BMW iX3生产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自建动力电池中心,华晨宝马可以全程掌控电动车生产的关键环节,以更严格标准保障电池的安全性、持久性和可靠性,进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

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开业当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建成,将宝马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产能提高超过一倍,即翻番,为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做好了准备。”谈及创新纯电动BMW iX3时,高翔表示:“我们对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定位非常的清晰,它的品质,可靠性和豪华方面的综合价值优势明显。随着市场的发展,豪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日益旺盛,我们认为现在是推出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合适时机。相信创新纯电动BMW iX3在市场中非常有潜力,一些地区会有供不应求的情况。

高翔创新BMW iX3综合价值优势明显 非常有市场潜力-图2

1.创新纯电动BMW iX3—最能“打”的豪华电动SUV

了解电动车行业的都知道。国内的高端电动车市场,没有出现人们预想的豪华品牌与新势力争锋的局面,反而特斯拉、蔚来两大新势力车企以碾压性的优势,几乎垄断了国内30万元+电动车市场。

在高端电动车这一细分市场,豪华品牌几乎成了没有存在感的代名词,提前入场的奔驰EQC、奥迪e-tron直至今日也从未走进过消费者主流视线。过度追求品牌溢价,忽视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需求,被认为是两款产品失败的主要原因。

也正因如此,创新纯电动BMW iX3一经亮相便受到极高的关注度。

“当前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出现结构的变化,对于特斯拉、蔚来,宝马欢迎新的竞争者进入市场。优秀的竞争者带给我们进步的动力。但不应忽视的是,宝马集团也是新能源行业的引领者。”讲到这里时,高翔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同时,高翔也很合时宜地安利了一波创新纯电动BMW iX3:尽管创新纯电动BMW iX3配备了很多新技术并包含电池成本,但是我们尽了很大的努力把价格控制在X3的价格区间以内,同时创新纯电动BMW iX3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相信这个产品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而就产品本身而言,有了奔驰EQC、奥迪e-tron“试错”的前车之鉴,拥有后发优势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做出了更有针对性的产品策略调整。

比如新车采用了更高能量密度的宝马第五代电池包及精准的能量管理系统,如此可保障与竞品相近电池容量规格下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与此同时,基于大量的市场研究和消费者调查,因此创新纯电动BMW iX3前期仅提供后驱驱动形式以及单电机系统。最终落地在价格层面,创新纯电动BMW iX3则有了极大的价格优势。

与此同时,创新纯电动BMW iX3还采用了宝马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以及BMW智能个人助理等。一切产品要素都指向一个趋势,创新纯电动BMW iX3将成为国内高端电动车市场最能“打”的一款豪华电动SUV。

2.创新纯电动 BMW iX3开启宝马新一轮电动车攻势 

透过创新纯电动BMW iX3,我们也可以看到宝马集团一直在按照既定的方针推进电动化转型。

作为最早开启纯电动车业务的豪华车企,宝马集团早在2007年便成立了一个名叫“Project i”的机构,该项目为宝马后续的电动车战略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宝马当前的eDrive电力驱动系统、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车身、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等都是源自该项目的技术积累。甚至在2011年时,宝马还向刚成立的宁德时代提供了多达数百页的动力电池技术标准,对后者在三元锂电池的技术开发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产品方面,根据宝马的规划,到2023年时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是纯电动车型。随着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到来,宝马新一轮电动车攻势即将全面开启。这里高翔表示:“宝马早期推出BMW i品牌,发布了i3、i8这样有轰动效应的产品,其实也是在培育市场。我们认为现在市场的客户接受度已经迈进新阶段,因而开始发力,开始进行新一轮新能源产品的攻势,投放包括创新纯电动BMW iX3,以及接下来的i4、iNEXT等更多的产品。

而在技术路线选择上,高翔多次强调赋予客户更多“选择的权力”,即宝马在开发之初便决定基于同一平台开发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以及柴油驱动在内的多种车型。

3、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推出和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投产开启华晨宝马电动新时代

对于华晨宝马而言,创新纯电动BMW iX3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方面,创新纯电动BMW iX3是华晨宝马首款纯电动SUV,也是宝马集团第一款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产品,新车的到来对推动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扩充产品线、覆盖更多客户群体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而在此前5系/X1插电式混合动力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的情况下,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到来将进一步做大华晨宝马新能源家族。

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X3也是首款华晨宝马制造,并供应包括宝马大本营欧洲在内全球市场的产品,这意味着华晨宝马在生产、制造工艺上达到了更高的水准,成功打入宝马集团全球供应体系,这也是创新纯电动BMW iX3践行“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的具体体现。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生产质量、产品安全,华晨宝马坚持实现电池自给原则,自建集研发、生产、测试于一体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以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手段为电池的安全性、持久性和高能效保驾护航。

生产方面,宝马集团目前采用业界主流的“来料加工”模式,即从宁德时代等供应商处采购电芯,先将其合成为电池模组,并通过喷涂工艺、加装绝缘膜等保障电芯之间彼此绝缘。这其中大量的环节均为自动化生产,如此可以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接下来电池模组将进入电池包生产线,模组与连接件、控制单元以及冷却单元一起整合在铝制外壳中,组装为完整的动力电池包。值得一提的是,电池包生产线具有高度灵活性,可以进行灵活组装,进而匹配不同车型,而后续华晨宝马也将带来除创新纯电动BMW iX3外的其他电动车型。

最终,成品动力电池包再经过100%在线泄漏和高低压等检测环节,确认安全合格后则将正式装车运往总装车间,组装在一辆辆iX3。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是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这意味着未来华晨宝马将在宝马全球生产体系中担纲更重要的角色。该项目也为华晨宝马提升自身研发、生产能力,保障人才储备,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早就不再扮演单纯的生产者角色,而是持续向生产、研发型的全能企业过度,实现“制造”向“创造”的转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