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

2020年9月13日,全新华晨宝马iX3正式在国内首发,该车基于现款宝马X3打造,但车身多处采用了低风阻设计,同时重量也明显降低,以便来带更出色的续航里程和操控性能。动力方面该车也是首款搭载了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综合续航达500公里。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1

不难看出宝马iX3直接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EQC,同时随着奥迪等豪华品牌也即将推出纯电动中型SUV来看,未来这些传统豪华汽车厂商势必将与特斯拉在市场中展开激烈竞争。

虽然宝马iX3是一款全新车型,但由于该车基于现款宝马X3打造而来,所以整体的设计新鲜感并不强烈,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风格。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2

相比现款的宝马X3车型,宝马iX3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为了更出色的风阻表现,不少细节方面都采用了低风阻设计,比如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不论是样式还是尺寸都没有变化,但内部却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同时蓝色的边框也表明了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3

前包围的样式也有所不同,相比宝马X3车型,宝马iX3的包围设计更加简约,视觉上少了一些激进感,但整体感更强也因此更有科幻风格。

车身侧面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以及下方的装饰面板可以很容易的分辨燃油和纯电的车型,另外宝马iX3还配备了一套全新的低风阻设计轮毂,轮胎尺寸为245/45 R20,宝马官方表示通过这些低风阻设计,宝马iX3的风阻系数CD值控制在0.29。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4

宝马iX3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尺寸方面与直接竞品奔驰EQC基本一致。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5

车尾部分也基本延续了宝马X3车型的设计,不同之处在于后包围方面增加了两个蓝色的装饰面板,不仅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同时也凸显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6

宝马iX3内饰整体依旧基于宝马X3的设计,只不过在细节方面加入了一些表明纯电动身份的蓝色装饰,比如方向盘、电子挡把等位置。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7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8

至于配置方面也与宝马X3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诸如全液晶仪表盘、搭载iDrive系统的中控台显示屏、CarPlay、无线充电、360度全景影像、主被动安全辅助等等均有配备。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9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10

动力方面,宝马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该套动力总成的功率密度相比宝马现有的纯电动车型提升了30%,初期宝马iX3将仅提供搭载单电机的后轮驱动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8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11

电池方面,宝马iX3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组,并带有液冷温控系统,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

全新华晨宝马iX3国内首发 综合续航500公里-图12

充电方面该车采用高速直流充电,充电最大功率可达100kW,电量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慢充情况下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5小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