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中国沈阳投产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开业,二期电池中心新增了4.86万套的动力电池产能,主要为配套华晨宝马首款纯电动产品iX3。未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还将继续扩产,为后续的纯电动3系长轴距、5系长轴距等多款新车型配套。

全球首家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中国沈阳投产-图1

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是华晨宝马在沈阳、辽宁以及东北地区持续加大投资的具体体现。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以及我们即将推出的‘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彰显我们持续引领电动出行的坚定决心。”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二期开业 配套iX3-年产能超4万套-图2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二期开业 配套iX3-年产能超4万套-图3

全球首家BMW第五代动力电池在沈阳工厂投产-图1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二期开业 配套iX3-年产能超4万套-图4

华晨宝马早在2017年时便建成了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这也是中国首家由豪华汽车制造商建立的动力电池中心,该电池中心集研发、生产及测试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符合本土市场需求的动力电池技术。华晨动力电池中心研法+生产+测试三位一体的功能,不仅大幅提升了动力电池性能的可靠性、安全性、耐久性,同时也可以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在旗下电动车型上,更好地服务高端电动车消费者。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二期开业 配套iX3-年产能超4万套-图1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配套的iX3,已于9月13日启动了国内市场预售,预售价区间47-51万元,相较主要竞品奔驰EQC更低,其中全球市场分摊制造成本是iX3能够拥有较大价格优势的主要原因(iX3仅在华晨宝马投产,并供应全球市场)和EQC相比,新车采用了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即“高续航+低动力”,且入门版不提供xDrive四驱系统,其NEDC工况续航500km的表现达到了市场主流水准,基本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