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

中国汽车产业经过了初期的爆发式增长阶段,国内消费需求的升级倒逼着所有中国车企实施转型。当然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这一阶段,由量变引起质变。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百万体量车企,正在以技术为驱动,加快动能转换,增强企业的盈利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日前网上车市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柠檬、坦克、咖啡三大技术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他看来,当车市处于下行阶段,经济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技术对于销量的促进作用,占据的比例会比营销更大。长城汽车的三大技术品牌布局多年,5年时间投入200亿。过度投入、精准研发,三大技术品牌的诞生一方面可以为后续的新产品赋能,另一方面所形成的全产业链研发体系也能让整体品牌实现大幅提升。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1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2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1

1、加速转型,提升品牌韧性

近两年,很多车企都在打造自己的技术品牌,以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推进,长城汽车需要技术品牌来支撑起与全球消费者的沟通桥梁,为长城汽车整个品牌的提升提供内在驱动力。在此基础上,长城汽车正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进入“科技造车”时代。

另一方面,合资品牌、造车新势力的“围攻”,也让国内的汽车产业格局变得错综复杂,马太效应加剧,向上突破的自主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车企依然坚守在“第一线”。一方面通过推出一些高附加值的高端车型提升溢价能力,另一方面全力打造精品化车型,满足市场越来越挑剔的多元化需求。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3

长远来看,长城汽车三大技术的品牌的发布,不只对于自身发展,对于整个中国品牌阵营也起到很关键的促进作用。面向未来,各大车企面临的不只是全球化竞争的巨大挑战,与此同时新科技的颠覆性改变也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的三大技术品牌,让中国品牌有了更强的竞争实力。

2、技术驱动,三大品牌齐头并进

受疫情影响,不管是国内还是世界经济都在发生剧烈的变化。车市红利已经尽显,纯粹的蓝海市场已经消亡。而在红海里博弈,技术与营销对销量的影响促进作用都很大。不过和以前相比,营销的占比越来越小,技术成为更多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

在长城汽车三大技术品牌发布以后,其落地产品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坦克300等也相继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前沿的造型设计、创新的命名方式吸引了众多用户驻足。柠檬与坦克两大整车平台的核心实力也得到初步展现。相信随着产品陆续推向市场,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技术品牌更多内在的核心实力。

“柠檬”、“坦克”两大平台是长城汽车整合了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面向全球市场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据了解,两大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4

“柠檬”是全球化智能模块化平台,原生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涵盖轿车、SUV、MPV等品类,覆盖A0、A、B、C、D五种车型。整体具有经济、环保等优势。

“坦克”平台主打非承载式的硬派越野车型,最值得期待的当属3.0T+9AT的动力组合。其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同级别最优。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秉持“让技术融入生活”的理念所打造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是驱动长城汽车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据傅小康透露,首款搭载咖啡智能的车型是今年年底WEY品牌下的旗舰车型。

3、明后两年是产品大年

30年的发展,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拥有了完善的整车、零部件研发体系。尤其在新四化方面,长城汽车建立了很长的价值链条。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很早就开始了氢能技术的研发。其第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将在明年年底正式亮相,续航里程可达900km。

另外,哈弗H6作为“神车”般的存在,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傅小康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长城汽车希望通过全新“柠檬”平台下的第三代哈弗H6来延续哈弗H6销冠的神话。

长城三大王牌出鞘  傅小康红海博弈技术为王-图5

在三大技术品牌的赋能下,长城汽车从今年开始加速了旗下产品的升级换代。首发阵容就是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好猫等这些已经在市场上吸引了诸多关注的“新生车型”。随着三大技术品牌的推出,长城汽车将会在明后两年集中推出更多的重磅新品。

据傅小康介绍,长城汽车以前打造产品关注更多的是产品本身,但现在正在从产品价值转化为用户价值,以用户思维去打造全新产品。最明显的举措就是哈弗大狗的命名,长城汽车采取了用户共创的方式,让用户参与产品命名。尽管有不同的声音出现,但不得不说,最终的市场反响非常好,逐步得到了大众用户的认可。

结语: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直以来低调的长城汽车,在三大技术品牌的出现以后,势头越来越猛。四大品牌齐头并进,创新务实的新产品让人有些目不暇接。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在营销上的举措也给人带来了不少惊喜,不管是技术品牌,还是整车的命名,都给人一种非常特别的美感,在产品同质化的当下,这种反常规操作着实让长城汽车火了一把。当然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技术依然是向上突破的最关键因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