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

7月20日,长城汽车“三箭齐发”,坦克、柠檬、咖啡智能悉数登场。对于而立之年的长城汽车来说,上述三大技术平台是其升级转型、面向全球化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与消费者沟通的坚实桥梁。出色的技术实力、创新的命名方式,让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坦克300等全新一代产品一出场就备受热捧。

在2020年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上,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与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分别就长城汽车的三大技术品牌做了精彩的分享。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1

一切都是刚刚好

新四化浪潮、外资品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增量向存量的转变,包括疫情在内的诸多不确定性,都是长城汽车正在面临的考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坦克、柠檬、咖啡三大技术品牌出现的意义就显得有些不平凡,其是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动力基础,是长城汽车未来全球化战略的“压舱石”。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2

2020年是长城汽车的“而立之年”,对于中国人而言,这是人生的“分水岭”,对于车企而言又何尝不是?站在这充满特殊意义的时间点,三大技术品牌成为长城汽车未来“立足全球”的新标志。从高速增长到品牌升级,高质发展的新发展阶段。

从去年开始,长城汽车加速了全球化布局,其研发布局、制造基地、零部件供应等等都在稳步推进。在全球化研、产、销体系下,长城汽车需要更具实力的优质产品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在输出产品的基础上,再次向出行价值的升级的阶段迈进。三大技术品牌体现了长城汽车的自信与实力。

继续保持“领头羊”的角色

长城汽车的成长历程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而且一直都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打造专属平台是车企从大到强的必然结果,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让百万体量的长城汽车由外在的大规模向内在的强实力转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部分优质中国品牌已经具备与主流合资品牌正面PK的实力。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3

只有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才能永远不被别人“卡住脖子”,这是铁的定律。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头部车企,多年来深耕技术研发,技术竞争力一直是其成功的法宝。从保定走向世界,在没占领“人才高地”、“技术高地”、“资本高地”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一路走向百万体量,这样的“战绩”已经足够说明其强劲的技术核心竞争力。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4

而三大技术品牌的出现也进一步夯实了长城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让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保持“领头羊”的角色。

平台化造车的优势

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合了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和整车智能系统。据了解,柠檬、坦克两大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1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2

在命名方式上,长城汽车也是下了一番心思。柠檬能够与各种食材搭配,而且品种丰富,营养价值极高,很形象地表达了平台的优势;坦克则被称为“陆战之王”,将为用户打造实力足够强悍的越野产品。如此“接地气”且独特的命名,其实更好地建立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联系,加强用户记忆,对于品牌的塑造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李鹏先生看来,咖啡的命名具象化、场景化可以让消费者更容易记住,能够让消费者第一时间Get到咖啡智能技术的内涵,这比其他生涩的词汇效果更好。他表示:“我们一切围绕着用户的价值来打造技术品牌,所以我们相信技术品牌不仅要有温度,而且要有自己的价值观。”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2

平台化造车是车企由大变强的重要指标。系统化的平台具备缩短研发周期、提升生产效率以及提升产品品质的三大优势。在保证质量质量的基础上,可以快速反应堆用户需求的反馈。另一层面,平台化造车也能够更好地控制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高质量车型。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2

当然拥有好的技术内涵的同时,还需要有好的营销品牌制作,将品牌信息真实地、高效地、最大化的传递出去,加快科技成果的应用。据宋东先先生介绍,长城汽车的营销体系正在全面进化,价值观和方法论都在全面升级。为此长城汽车集结了旗下16位全球顶级的专家,组成了第一批的科技长城专家天团,作为长城科技的发言人,来诠释长城的研发实力和全球化人才背景。

数字化科技强势赋能

很多车企都提出要向出行公司转型,提供更多的出行解决方案。而在这其中,智能化是关键的一环,可以让用户与车辆之间建立更好地沟通,为用车生活带来更高级的体验。对此,长城汽车专门设立了企业数字化中心,重组内部管理及流程。

坦克/柠檬/咖啡长城汽车赢销的新领地-图3

另外,长城汽车还成立了产品数字化中心,围绕用户实现车在线,人在线、服务在线,形成用户、车企端、和经销商三端融合,形成产品的生命周期与用户生命周期的驱动管理。数字化中心属于长城汽车的一级部门,主要职能包括产品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研发层面指驾驶智能座舱,营销层面指用户APP与营销后台的数字化中心。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也是驱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重要数字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智能首次提出了“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将用户体验的视角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与此同时还首次提出决定智能化程度的三大核心变量:交互+生态+AI。

创新务实 提升自身韧性

不管是全球经济形势,还是国内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而这一变化对于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都产生了预料不到的强烈冲击。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也正面临着深度变革时期,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工业的优秀代表持续发挥引领者的作用,推动产业转型,不断提升技术与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长城汽车立足当下,通过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也在不断开展一系列的重要变革。如果是说技术品牌是“硬件”,那么组织架构与流程一定是驱动三大技术品牌发挥最大效用的“软件”。从今年开始,长城汽车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变革,全力提升自身韧性。“创新务实”的精神让其在波谲云诡的市场竞争中持续保持着最佳状态。

结语:当下汽车市场中,各类平台层出不穷,虽然都能够为自身产品实现优势加持,但能被消费者理解和记住的却凤毛麟角,此番长城汽车推出的三大技术平台,不仅实力超众,更体现出了长城汽车对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和对消费者的诚意,从大狗、白猫的车型,到坦克、柠檬的平台,在与消费者互动,提升自身影响力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占领了新高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