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

合资紧凑家用轿车的细分市场中,车型众多高手如云,它们都在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实力,但不管车型如何迭代,所有的升级延展都不会脱离“家用”二字。而对于家用车而言,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设计、动力、舒适、科技、智能以及安全,其实简单来讲,评价一款家用车是否称职,就是要看它是否具备好看、好开、好用三个要素,其中的“好用”则更是最直观的评价标准。那么作为受关注度较高的日系车型,年轻的享域与老练的卡罗拉,它们在家用层面有什么不同吗?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1

好看又好开,是两者共有的特质

关于颜值,不管是代步还是家用车,自然是越高越好的,选择一辆好看的车,在别人眼里大气有品位,自己看着也赏心悦目。享域和卡罗拉在“好看”这方面,都是没得说的,或许风格的表达有所不同,但满含年轻、时尚、动感的设计元素,可以说,它们都有着家用车该有的样子——时尚耐看。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2

说到一款车的好开与否,更关乎驾驶员的操控感受,最直接的体现也就是动力系统了,享域和卡罗拉搭载的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的动力相差不大,对于家用车而言,它们都能提供必要的加速性能,而最重要的是,它们更加注重平顺性带来的舒适体验,以及低油耗的经济实惠,可以说享域和卡罗拉都能称为好开的家用车。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3

家用属性,享域胜在了细节上

在好看、好开、好用三大关键要素中,“好用”在家用车的属性中,可以将其理解为用车时的舒适体验,其实它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毕竟家庭出游时,坐在后排的家人们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乘坐环境。享域和卡罗拉都是家用车的定位,那么它们对于舒适性的理解是否有差异化呢?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4

其实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已经可以称为A+级别了,但享域却更是大了一圈,这身材上的优势除了令外形更为大气之外,车内的空间也更为宽敞。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5

有了更宽裕的车内空间,在享域的后排,可以轻松找到最舒服最惬意的乘坐姿势,另外,享域和卡罗拉在座椅的设计方面有着明显不同。享域的座椅更注重综合性体验,柔软度、支撑性、包裹性更为细致,真有点家用大沙发的味道;而卡罗拉整体舒适性也不差,属于软中带硬的风格设定。短途出行,两车的乘坐感受或许不会有明显差别,但长途旅行时,大沙发的功效就会体现出来了。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6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7

都说本田是空间魔术师,享域车内不少的细节也都有体现,出自空间规划大师之手的巧妙设计——后排小桌板,花心思的小细节却包含着大智慧,贴心且实用。或许对家用一词的理解,享域和卡罗拉在细节上有了些许分歧,卡罗拉有点不拘小节,而享域却没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提供实用的机会。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8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享域的后排还带有隐藏空间,打开后排中央扶手,还暗含着一个座舱通往后备厢的密道,方便后排乘客直接拿取后备厢的物品。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9

两车都提供了后排出风口,并且还为后排乘客设计了两个USB接口,从人性化设计的角度来看,享域和卡罗拉做得都不错,舒适和便利性想得很周到。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10

精品家轿越级座舱之争 日系强强对决到底花落谁家-图11

总结:不得不说,享域和卡罗拉都非常符合家用车的形象定位,颜值、动力、经济以及上文没有提及到的智能与安全,两车都能够称得上好看又好开。而将焦点落到占据家用车重点考察的好用指标上的时候,它们有了细节上的不同,卡罗拉可以说是标准的家用属性,而享域则是在此基础上,又做了一些锦上添花的细节设计,越级的乘坐空间、大沙发般的座椅设计以及后排小桌板等特色,令其在实用舒适性方面更胜一筹。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