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

十多万的家用轿车永远是最受青睐的车型,加上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买车不再是四个轮子能跑就行,而是更加关注车的舒适性、安全性,为此,越来越多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合资家轿,为迎合消费者需求而研发。譬如,以往提到“大沙发”,可能不少朋友会想到日产轩逸,但时至今日,能与之媲美的对手不在少数,例如东风本田的享域。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2

为了在红海市场里谋得一片“田地”,东风本田于2019年4月发布了全新紧凑型轿车享域。新车售价区间为9.98万元-13.68万元。从定位和价格来看,同为日系品牌家轿的轩逸,无疑是其竞争对手之一,那么,有着“越级沙发座舱”的享域,在舒适性、空间感以及安全性等方面,能成为轩逸的劲敌吗?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3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4

从车身尺寸来看,享域的数据堪称完美,不仅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优势,甚至比许多B级轿车还要大上一圈。加上本田向来常用的“MM”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让享域的乘坐空间非常可观。通过与轩逸的座舱空间相比,享域的后排腿部空间明显具有较大的优势,不要说“葛优躺”了,即使是跷二郎腿,也能轻松实现。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5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6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7

享域后排的可收放式扶手体积蛮大的,而且里面还暗藏玄机。扶手上带有小桌板,伸展出来之后还可以和前面的中央扶手相连接。桌板和扶手固定在一起之后,享域就成为了一个可以移动办公的“四座商务车”。后排扶手还有隐藏的储物空间,可以把后座和后备厢连接起来,方便后排的乘客直接从后备厢拿取物品。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8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9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0

不仅如此,为了让用户的驾乘更舒适、贴心,享域还在细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其前后座椅的座垫和靠背面积都足够大,而且座椅的人机工程和座椅填充物都经过优化,第二排座椅还采用了易于面朝前方的中折座椅靠背和柔软高弹力的材料,给乘客带来如同“窝”在沙发上的体验,享域要做的就是让“沙发”不再是日产轩逸的专有。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1

除了座舱空间之外,享域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有一定的优势,其顶配版本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主动安全系统,这是绝大多数合资A级轿车都羡慕不已的智能化装备。比如带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它可识别同向移动车辆,保证安全车距跟车,并可实现跟车至停止状态;还有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等等,这些都可以提升行车过程中的驾乘安全性。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2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3

此外,相比轩逸,享域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展现出更多的诚意,不仅有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还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在需要变道或者转弯时,能够为驾驶者扫除视线的盲区,保障行车安全性。同时,享域配备的电子驻车功能,无疑比轩逸的脚刹有着更高的档次和更佳的使用体验。

全文总结:

日系大沙发说的是轩逸 这款同级后浪表示不服-图14

不否认第14代轩逸技术上的成熟,以及在空间和智能配置方面的表现,但如今的消费者显然想要的更多。享域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致力打造更舒适、更智能和更安全的驾乘体验,相比轩逸,其在座舱空间和主动安全配置等年轻家庭消费者所在意的产品性能上,拥有更优秀的产品表现。总体来说,享域不仅人性化表现更全面,同时价格上更诚意一些,性价比更高。

享域
享域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1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