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名爵6售9.38万元起,原厂黑化+改件,不买思域真该看看它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1

7月10日,第三代名爵6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38万元-13.98万元。

放眼汽车市场,迭代不仅是一款优秀产品得以延续血统的方式,也是品牌打造一个好IP的重要途径。比如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领域,诸如卡罗拉、思域、高尔夫车型就持续进化了数十年,不仅成为人类汽车史上的经典车型,也在全球各地收获了大批拥趸。

不过,受限于国内尚不成熟的市场环境,多年来自主品牌大多一味追求纯粹的新品攻势,这就使得一款车型的持续迭代成为一件颇有难度的事情。但自问世起就坚持走运动化路线的名爵6,却剑走偏锋地达成了这一目标。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2

上市11年来,名爵6已历经三代进化,全球累计销售30万辆,稳居国内运动轿车市场前列。随着时下新车智能网联水平的整体提升,第三代名爵6又在前代车型所奠定的设计、性能基础上,拿出了斑马智行3.0、L2.5 Plus级驾驶辅助等智能加分项,旨在全方位地为年轻消费者“种草”。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3

无论如何,只有那些能在传承经典和与时俱进间取得完美平衡的车型,才有资格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将血脉延续下来,并代表品牌一步步地走向世界,而这也正是名爵6得以领潮三代的密匙所在。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4

作为官方宣称的“超宽体领潮轿跑”,第三代名爵6在外观设计层面的革新是显而易见的。全新设计的数字燃动格栅、数字光轨大灯以及标志性的掀背造型很有视觉冲击力,内饰则大胆采用了黑+红或黑+黄的双色搭配设计,“潮牌”效果呼之欲出。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5

或许是察觉到了目标用户群体喜爱改装的消费需求,名爵还特意为新车配备了运动尾翼、18寸熏黑轮毂、红色卡钳、一体式运动座椅、可开关运动排气、英伦风的赛道绿车漆等改装界“毒物”,均实现了原厂一步到位,直接省去了后期改装的繁琐与顾虑。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6

在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上,第三代名爵6是首款采用上汽蓝芯2.0 MEGA Tech全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车型。1.5T高功率发动机配合传动效率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181PS的最大马力与285N·m的最大扭矩,在保证强动力输出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

第三代名爵6配备的MG 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是此次换代的重要卖点。其集成了DFM疲劳监测系统、SAS智能车速系统、FCW前方防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等十余项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实现了同级别少有的L2.5 Plus级驾驶辅助能力。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7

众所周知,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等技术一向是上汽乘用车的优势及品牌旗下车型的亮点。相比大多处于L2级辅助驾驶水平的同级别竞品,第三代名爵6的科技水准不仅具备显著优势,也高度契合了品牌当前“以智领潮”的定位。

有理由相信,不论是产品竞争力还是后期的市场表现,第三代名爵6都有望成为名爵品牌乃至上汽乘用车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8

今年6月,上汽乘用车销量为4.8万辆,同比微跌3.48%;上半年,其累计销量为24.1万辆,同比下滑22.52%。

其中,名爵品牌6月销量为15,933辆,名爵6则热销近5千辆,环比增长7%;上半年,名爵总销量突破10万辆,达103,242辆,并远销全球66个国家。

不难看出,虽然上汽乘用车是上汽集团旗下三大乘用车子公司中下滑幅度最小的板块,但自主品牌所面临的市场变革同样严峻。

摇摆不定的市场环境、愈演愈烈的马太效应,都意味着车企如不能继续保持显著的优势地位,都有可能在日后的竞争中一落千丈。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9

第三代名爵6作为集团下半年最重磅的竞争筹码之一,上汽乘用车更应对其后期的市场投放与品宣战略格外走心。

2009年,第一代名爵6正式上市。彼时的市场上,“家轿”一词在中国人心中尚未被赋予多元的意义,往往意味着四平八稳的设计和家用代步的单一属性。而第一代名爵6大胆采用了独领风骚的掀背造型,一举成为当时轿车设计领域的标杆之作。骨子里的赛道基因,也助其赢下了BTCC英国房车锦标赛2014年度的总冠军。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10

2017年,第二代名爵6携更潮流的设计、更强劲的性能以及更先进的技术归来,6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引发了一场互联网风暴,成功扛起了抗衡同级“网红车”思域的重任,配合飙高铁等一系列抓人眼球的“名爵式营销”,风头一时无两。

7月8日,罗永浩微博释出一段视频,并配文案:“前两天试驾第三代名爵6,体验了它L2.5 Plus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独具超级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感觉很稳。”

视频中,老罗时而念念有词讲述产品卖点,时而尬演一把“大跌眼镜”,清奇画风引发网友热议。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11

这显然是在为第三代名爵6站台预热。“名爵式营销”,仍在继续。

邀请初代网红亲自下场为新车的智能科技做背书固然吸睛,但对于名爵6这款头顶MG百年历史与运动光环的车型来说,这也恰恰暴露出了名爵在品牌文化层面“有力使不出”的营销短板。

诚然,在运动轿车领域挑战思域的王者地位是一件极富勇气的事,但打造一款产品的客观规律在于不可急功近利。回顾历史,思域在销量和口碑上皆如此成功的原因,正是由于其长达数十年的产品价值延续,与本田品牌忠于汽车运动的精神内核十足圈粉。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12

作为百年英伦品牌的最新力作,名爵6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与令人热血沸腾的跑车、赛道基因,有大把故事可说。

这笔巨大的财富应当被好好利用起来,成为一个新的市场增长点。但同时,名爵6作为后辈,也理应对竞争对手保存着一份敬畏之心。营销层面的“表面功夫”,其实也要适可而止,戒骄戒躁。

锚定运动轿车市场 第三代名爵6要和思域掰手腕-图13

MG6
MG6 网友评分 : 4.77
参考价 : 10.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