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思域”下月换代,轿跑设计+超高配置,20多岁选它不后悔

一款主销车型不断强化运动调性,不但没有在产品谱系中小众化,反而扛起了销量担当的重任,这在整个汽车市场都是颇为罕见的现象,也颇具启示意义。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1

放眼汽车市场,主打运动与性能的品牌并不少,但能真正走进消费者心中的不多,名爵品牌算一个成功案例。

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品牌打造,运动、性能、年轻始终是名爵品牌最重要的关键词。坚持做正确的事,市场会给予相应的回报。近日,上汽名爵公布了最新月度销量:5月总计售出19631辆,助力上汽集团自主板块销量实现快速反弹。其中,A级轿车名爵6实现了54%的环比大增。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2

一个好消息是,第三代名爵6即将焕新登场,这无疑为名爵下半年的爆发打下坚实的产品基础。随着多款新品布局以及人才团队注入新鲜血液,这个从百年英伦汽车史中走来的汽车品牌,在中国这片热土上焕发新机后,正在重新走向世界舞台。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1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3

自5月份以来,上汽集团自主板块旗下两大品牌荣威、名爵便新动作频频。前者启动双标战略,同步亮相多款重磅新车;后者则继续找准品牌的“运动”内核,不断向外界释出猛料。

作为国内最早打出运动化标签的车型之一,第三代名爵6正是名爵祭出的一记“右勾拳”。如果想要回溯名爵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进阶之路,这款车也的确是一条绝佳的线索。

2009年,第一代名爵6正式上市。彼时的市场上,轿车这一产品形态尚未探索出足够多元的边界,“家轿”一词在中国人心中也往往意味着四平八稳的设计。而第一代名爵6大胆采用了独领风骚的掀背造型,一举成为当时轿车设计领域的标杆之作。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4

2017年,第二代名爵6携更潮流的设计、更强劲的性能以及更先进的技术归来,足够的硬实力配合成效显著的“名爵式营销”,这款“网红车”成功扛起了抗衡同级热门车——思域的重任,6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水平也成为车迷和消费者口中高频出现的话题。

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将于7月上市的第三代名爵6高度延续了现款车型上的轿跑式车身比例、溜背造型等设计元素,但在中网、原厂扰流板等细节方面针对年轻群体的审美进行了大量调整和优化。

不仅如此,在这个看重个性化与差异化的细分市场,第三代名爵6拥有的“全面屏”黑科技、斑马智行3.0、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等配置,也是足以令年轻人种草的加分项。

可以预见的是,在“思域”之外,广大对性能执着的90后、00后们有了新选择。

除新车上市之外,名爵最新的两门四座轿跑E-motion专利图也于近日曝光。据悉,新车基于上汽集团全新的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将于年内量产并在下半年发布。

在提升品牌力上,百年名爵一直在全力以赴,赛道基因、时代基因和感性力设计基因,是这个过程中离不开的关键词。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5

5月12日,名爵推出了名为“Mission 100”的全新品牌战略: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名爵品牌要在诞生的第100年即2023年,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即“3个100”的整体定位。

为了接近并最终达成这一目标,名爵在未来18个月将有7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则会陆续推出3款产品。

从1924年成立于英国牛津以来,名爵的发展轨迹就锚定在了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中最重要的那一部分上。

43项世界速度纪录的创造、多个行业第一以及前瞻技术的应用,也让名爵成为赛道基因的忠实布道者。

背靠着足够厚重的历史,名爵牵引全球车市大格局的野心便十分合乎逻辑了。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6

2019年,名爵品牌年销量为29.8万辆,其中海外销量为13.9万辆,同比大幅度增长90%。今年第一季度,名爵海外同比增长113%,继续保持出海国际品牌销量第一。

目前,名爵已在荷兰、奥地利、英国、法国等汽车发达市场设立了名爵形象展厅,不断加快重回欧洲主流视野的脚步。而在以泰国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MG”两个字母早已成功打响,这两个字母的汽车成为高品质和高性能的代号。

过去几年来,基于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的3大创新研发中心、3大海外整车制造基地、95个零部件基地、12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以及600多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等,名爵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全球化布局。

从百年历史中走来,在中国人手中重新焕发年轻活力,逐渐蜕变为全球化运作的国际品牌——这套“出海”模式的前景究竟如何?名爵显然最有发言权。

与此同时,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名爵,在调兵遣将方面同样贯彻着自己的“年轻化”思维。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7

被不少媒体描述为“少帅挂将”的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就是一位标准的80后。由他主导推出的新零售、新模式等多项创新方略,以及这位营销健将本人对潮流文化的独到理解,势必将把“与年轻人共鸣”的思想注入到名爵品牌、产品的下一步打造过程之中。

主打运动与性能名爵如何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图8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