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

本篇为2020年1-6月份的广义皮卡终端销量解读。本文涉及数据包含N1类皮卡、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

6月份,国内广义皮卡销量为37531辆,同比增幅11.6%。1-6月份,皮卡总销量为186830辆,同比下滑12.2%。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1

6月份,仅两家皮卡企业销量呈现同比增长,即长城和福田。同时,2020年1-6月销量中,也仅有长城和福田两家企业皮卡销量同比增长。长城皮卡6月份销量为19000辆,同比增长76.2%;1-6月份销量为90622辆,同比增长22.7%。在庞大的销量基数基础上,长城皮卡的增幅是前所未有的,惊人的增长数量实属行业奇迹。福田皮卡6月份销量为1206辆,同比增长11.9%;1-6月份销量为6245辆,同比增长0.5%。得益于更加细分、定制化的产品打造,福田皮卡1-6月总计销量迈进行业前五位。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2

此外,经过半年的努力,江西五十铃皮卡销量位居行业第三、合资第一。

长城皮卡销量占据半壁江山

6月份皮卡销量中,长城皮卡市占率为50.6%,市占率同比增长18.6%,占据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3

长城炮、风骏5、风骏7持续包揽车型排行前三位。长城炮皮卡更以单月8739的终端成交量稳坐冠军宝座。众所周知,长城炮的上市让皮卡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该车带动了高端乘用化皮卡的发展,并抢占了部分乘用车(轿车、SUV)的市场份额。加之长城皮卡给力的产能供给,可以说,之所以在疫情期间皮卡行业还能保持良好的发展,长城炮“功不可没”。

而长城风骏5柴油国六版将于本周末正式上市,届时,长城皮卡在经济实用型皮卡领域内再添一将,完备的产品系将促进该品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4

此外,长城“三炮”的柴油8AT版有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江西五十铃半年销量居行业第三

2020年1-6月,江西五十铃皮卡终端销量达18099辆,市占率为9.7%,相较去年增长1.2%。上半年皮卡总计销量中,江西五十铃位居行业第三、合资第一。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5

从车型销量表中看出,江西五十铃铃拓深受消费者喜爱,单月销量同比增长78%,半年销量同比增长76.9%,是江西五十铃销量增势黑马。下半年,江西五十铃经典瑞迈国六版、铃拓国六自动挡皮卡车型将先后正式上市,满足更多的用户购车需求。

6月份,福田皮卡销量进前五

6月份,福田皮卡终端销量迈入前五。福田拓陆者拥有高度自动化的工厂,即便是疫情期间,产能一直处于在线状态。今年,福田拓陆者通过浸入式的场景化研究推出海运版、平箱版、清风版、快捷版等数款新车,分别针对不同行业的用户量身打造,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给创业创富型用户带来了福音,在实用型皮卡市场中崭露头角,促使福田皮卡在经济型市场中深耕。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6

而不久前,定位高端的福田大将军皮卡首度曝光。宽达两米的车身宽度以及其将搭载的2.0T/2.5T动力成为了福田大将军皮卡的最大亮点,再促进中国宽体硬派皮卡的发展。

2020年上半年广义皮卡销量解析 仅两家品牌同比增长-图7

在31省区销量表中,四川、云南、河北、山东为前四位销量大省,越来越多的省市皮卡市场稳健发展。长城皮卡在29个地区中的市占率均为第一,龙头老大的地位难以撼动。

炮乘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