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

2020年5月份,我国皮卡市场自动挡车型终端销量为5563辆,占据总体销量的15.9%,自动挡车型销量占比环比增长3.6%左右;1-5月份我国自动挡皮卡累计销量为18134辆,占皮卡车型总销量的12.6%。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1

其中,5月份国六自动挡车型销量为4740辆,占总量的85.2%。1-5月份,国六自动挡车型销量达14069辆,占总体自动挡皮卡销量的77.6%。

目前,国内主要有长城汽车、上汽皮卡、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江铃汽车拥有国六自动挡车型,且8AT车款为市场主销自动挡车款。从国内皮卡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自动挡皮卡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国高端皮卡产业的发展,且反映着皮卡家用化的趋势,更促进中国皮卡文化的繁荣。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1

国六自动挡车型中,长城炮、上汽皮卡T70销量最为突出,郑州日产新款8AT皮卡乘胜追击,未来还有多款全新自动挡车型上市。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3

长城炮商用皮卡、乘用皮卡、越野皮卡的8AT汽油版均已正式上市,销量位居车型排行榜榜首。三款车型的柴油8AT计划于8月份左右上市,届时,长城炮的市场竞争力将有进一步的提升,市占率有望再创新高。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4

上汽皮卡国六版自动挡车型包含T60 6AT版和T70 6AT柴油/8AT汽油版。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皮卡T60国六自动挡先锋版落地价在目前国内市场中为最低。上汽皮卡自动挡车型亦凭借高端化、乘用化的定位获得了更多人的青睐,是最受欢迎的自动挡皮卡之一。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5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车型自上市以来销量猛增,助力郑州日产整体销量跃居行业第三位,对于郑州日产来说,这仅是一个开端,新款锐骐6 8AT车型未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待日后正式在国六区域立足脚跟,郑州日产的整体销量也会有可观的提升。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6

江西五十铃皮卡目前拥有D-MAX国六自动挡车型,该车采用全新的RZ4E动力,排量为1.9T。经过事实验证,这款“小排量”动力成为了国六版D-MAX的“招牌”,深受大家喜爱。铃拓皮卡国六自动挡车型将于今年正式推出,提升江西五十铃国六产品竞争力。

皮卡消费升级国六AT占比大多款AT皮卡将上市-图7

从目前国内现有的产品来看,国六自动挡车型产品数量并不是很丰富,但自动挡出货率十分可观。这也是国内皮卡消费高端化的一个明显特征。下半年,长城皮卡、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福田皮卡等均有国六自动挡新车相继上市,给消费者提供更大选择空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