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或采用

目前丰田在国内的主力车型均采用了2.5L混动系统,包括全新RAV4、亚洲龙、凯美瑞以及威兰达等车,兼顾了动力与油耗表现。除了常规的油电混动(HEV)外,丰田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技术也即将进入国内。根据环评信息来看,全新RAV4已经确认采用,生产线会在2021年4月投产。作为全新RAV4“姊妹车型”的威兰达,后续也大概率会推出PHEV版本。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1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2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3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4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5

全新RAV4 PHEV车型建设项目已经进行了环评公示,累计年产能达到16,200辆,产品代号为812B。而广汽丰田则正在建设一个代号为813B新车型的项目,规划年产能9,000辆。由于产品代号非常相近,且规划产能都比较低,预计813B即为威兰达插电混动版。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6

在TNGA架构下,丰田已经在海外推出了全新RAV4 PHEV版本(官方名称:RAV4 Prime),采用了2.5L插电混动系统,预计国产后的全新RAV4 PHEV和威兰达PHEV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该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综合功率225kW,这一数据远超2.5L油电混动版本,也比大众、本田的2.0T性能更强。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7

丰田将在华导入PHEV动力 RAV4威兰达等车搭载-图8

以海外版全新RAV4 PHEV为例,其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3L,纯电续航为63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此外,由于电动机性能更强,海外版全新RAV4 PHEV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在6秒左右,比油电混动版更快。不过采用PHEV动力后,两款车的售价也会有所上涨,参考途观L PHEV等竞品的价格,预计高配会接近30万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