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

似乎在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一辆家用车满箱汽油的最大续航里程和1000km也相去甚远,这是由于油耗以及家用车固定范围的油箱容积所限制,而油箱容积是个不太会变化的硬性指标,毕竟要为了驾乘安全而考量,所以解决油耗问题成为了唯一可以实现的目标。就目前我们大家都知晓最省油的当属混合动力汽车,不过一箱油能挑战续航达到1000km吗?全新RAV4荣放给出的答案是可以,那它在保持低油耗以及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黑科技到底有哪些呢?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1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2

在20-25万左右价位的家用混动SUV市场上,日系品牌的两田可谓是领跑者,其中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双擎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不仅在外形上极具辨识度,而且得益于TNGA 2.5L双擎混动系统(TSHⅡ),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极其亮眼的表现,且在燃油以及双擎车型上一共布局了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堪称同级别四驱最完备的车型。

节油当然要从源头做起,发动机是提供整车动力的来源同时也是保障燃油经济性最直接有效的地方,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SUV来说,全新RAV4荣放双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6L,而这当然离不开所搭载热效率高达41%的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3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4

发动机热效率是发动机对汽油燃烧产生能量的有效转化利用率,转化能力越高效率就越高,燃油充分使用率会更高。可以简单理解为发动机有多少能力能把汽油燃烧产生的能量使用干净。告诉您一个数值,目前大多数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在35-38%之间,要实现41%的热效率可谓是一个挑战,全新RAV4荣放双擎搭载的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主要得益于激光熔覆气门座技术、D-4S高压缸内直喷、低压歧管喷射组成的混合喷射系统、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加持,才能实现。

说了这么多,肯定您还会疑问,但只要记住,“不浪费就是等于节约”,市面上的许多发动机的汽油燃烧效率其实并不高,汽油在燃烧室还未得到充分燃烧就被排出了,可以说是边进边出。而全新RAV4荣放双擎搭载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则是在最大的程度上改善这种问题,不浪费油了,所以燃油经济性当然提高了。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5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6

除此之外,发动机+电动机双擎动力的融合,更能够缓解传统单一小排量汽油机在遇到各种日常工况下的载荷,电动机能够起到一个调节的中转作用,使得发动机一直维持在最优的区间内运行,就像传统汽油机始终维持在一个低转速区间的带动车辆巡航,当然燃油经济性好。RAV4荣放双擎2.5L CVT两驱精英版交出的成绩是百公里综合油耗4.7L,甚至低于很多1.4L排量的小型轿车,加一箱油可以连续行驶1000km(WLTC工况测试下),同级车中少有匹敌的高燃油效率。

当然也有不少国内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电池可靠性有些担忧,笔者认为认并不需要担心,和纯电动车型不同,因为混动车型电池工作状态为浅充浅放,损耗远远低于纯电动车,且在行驶过程中系统随时充电放电,即便是多年之后出现一定衰减,也不会影响到车主日常使用和燃油经济性;不少丰田混动出租车的行驶里程高达数十万公里甚至上百万公里。作为全球新能源车市场的领军者,丰田混动车型全球销量已超过1500万辆,所以用户基数和口碑在哪儿,您也不必担心。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7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8

得益于TNGA-K平台,全新RAV4荣放采用了”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设计,尽量压低车身高度,实现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与此同时提高离地间隙,实现更出色的通过性。

其实高离地间隙和低重心并不矛盾,全新RAV4荣放的底盘部分都是使用小型且轻量化的零部件,且实现低位置安装,通过零部件的轻量化(连接件、车身复合材料、前后保险杠等等)实现前后和左右配重的平衡,这也是贯穿整个TNGA架构的核心,也得益于全新TNGA-K平台,使得全新RAV4荣放在基本性能上得到了全面优化。在TNGA架构下车型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15%-20%。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9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10

一说到混动车型,多数人会认为它的卖点只是低油耗,但开过几百公里之后会发现,其更大的诱惑来自更好驾驶感受,相比目前常见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初段加速平顺、畅快是混动车型的核心优势,因为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在起步阶段也有充沛扭矩输出,而不是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需要等到涡轮增压器介入之后才有充足扭矩输出。在城市中正常行驶,发动机经常在时速超过40km/h之后才会启动且介入时悄无声息,E-CVT变速箱也强调舒适性、平顺性。 此外在AIM的加持下,过弯的侧倾体感会明显降低许多,也避免了转向不足带来的推头现象,使得车辆过弯时更加精准和稳定,从而提升驾驶质感。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11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12

 

全新RAV4荣放配备的三套四驱系统看点十足,其中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和电子四驱(E-Four)是在全新RAV4荣放上首次使用,而新升级的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C),四个车轮的扭矩控制范围都得到了拓展,大大提升了操控性、稳定性以及越野性能。

动态矢量四驱系统(DTC)比普通四驱更智能,且脱困能力更强,这套系统除了能像普通适时四驱根据路况给前后轮分配扭矩动力外,还可以独立控制给左右后轮的扭矩分配(0-100%),一个直观的例子是,当您行驶在户外遇到比较大的坑洼,右后轮或者左后轮陷入坑中失去附着力(打滑空转),此时给油的话,一般四驱车型的右后轮都会带有一定程度的空转,空转的车轮不仅浪费了动力,其他车轮也得不到充足的动力分配,此时就很难脱困了。配备了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的全新RAV4荣放,能将后轮的全部扭矩都分配给有附着力(接触地面)的左轮,而右轮也不存在空转导致动力流失(可以只有三个车轮有动力),整车也能更好的脱困。这套系统配备的驱动分离系统,也能在不需要四轮驱动的路况上,自动切断给后轮的驱动连接,成为纯前轮驱动的两驱状态,能实现更低的油耗表现,噪音也能有所降低。

E-FOUR电子四驱系统则为了提升日常更好的驾驶质感,一旦有一侧打滑,限滑系统立刻向附着力更好的一侧输出。在城市当中由于车位比较紧张、能够停车的且免费的公共区域条件都不会太好,有时会存在停在坡道上的情况,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全新RAV4荣放,会以四驱形式起步,智能向后轮分配扭矩,帮助更平稳起步。正常铺装路面上,车辆会以两驱形式行驶,提高燃油经济性。车辆加速时,以及在雨雪天气以及湿滑路面行驶时,这套系统又会无缝切换为四驱,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加速感。这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前后驱动扭矩分配范围可达100:0-20:80,也就是说偏向前驱时,燃油经济性完全能达到前驱车水准;偏向后驱,也能更贴近后驱车的驾驶乐趣,前驱和后驱的优势都能占到,黑科技满满。

对于丰田的四驱能力,霸道、陆巡等车型很好的说明了其硬实力,如今,通过AIM这个最强大脑将各部分统合作用,将底盘、驱动力、转向等分支结合起来,一切为了驾驶和乘坐而服务,确保车辆能准确能按驾驶员的意图行驶。全新RAV4荣放在不同车型上分别配备了三种四驱系统,堪称同级别车型四驱最完备的车型。

一箱油1000公里全新RAV4荣放有多能跑-图13

一箱油跑一千公里在以前来看几乎是不可能,而全新RAV4荣放双擎所搭载的2.5L Dynamic Force可以说是目前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之一,得益于丰田THS Ⅱ双擎混动系统,让这种不可能得到了实现,而且使得性能和油耗得到了完美的平衡。低油耗、长续航相信是消费者在购买这类混动车型时最重要的考量点,毕竟燃油经济性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整车耐久性、驾驶特性,车型配置这些也都是影响着这台车在日常使用当中给驾驶者带来的主观感受,全新RAV4荣放的“能跑”不仅体现在油耗上,三种四驱系统带来的超强通过性以及更好的驾驶感受也促使驾驶者更愿意开这台车,诗和远方都可以兼顾,从硬实力上来讲,全新RAV4荣放不论是在动力系统还是四驱硬件各个方面都非常优,如果您正在考率购入一台家用实在的SUV,而全新RAV4荣放确实值得推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