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宝马X6”,零百加速6.7秒,平均售价超20万,竟不愁卖?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1

从问世的时间节点上也不难看出,领克05承托着沉甸甸的、非凡的意义。

3月28日,领克05时间限量版公布了23.58万元的售价。这一天,恰好是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的十周年纪念日。

的确,作为领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四款产品,同时也是CMA名号下的旗舰车型,领克05称得上是吉-沃十年最具象的爱情结晶,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它并不夸张。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2

5月5日,领克05正式上市,售价17.58-21.28万元。

仅仅一个多月后,新车的订单已经破万,交车数量已达2000+。对于一个诞生不过三年多的高端品牌来说,这是一条令人欣喜,甚至是有些出乎意料的捷报。

毕竟,考虑到轿跑SUV较为“偏门”的定位、并不便宜的价格、尚且有限的品牌知名度(特别是对于年长消费者而言),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领克05完全配得上鲜花和掌声。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3

最重要的是,随着领克05写下厚重一笔,领克品牌的高端化之路,还将再度迈上一个新台阶。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4

客观来看,强大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是领克05的实力保障,它赋予了后者先天的技术优越性,令其得到了6.7秒的百公里加速、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等显性指标……但让领克05更加衬得起“高端”一词的,是幕后研发团队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倾注的心血。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5

比如,为了降低车辆侧翻事故造成的致命伤害,领克05的高抗扭性全景天窗可以在顶压测试中承受超过车身重量5倍的压迫,安全性直逼沃尔沃。

再如,为了让车内乘员的体验感尽可能趋近“高级”,领克05一方面经历了极其精细的NVH标定体系,包括30万公里的整车级路试,2000小时的专项发动机台架试验等;另一方面经历了“不厌其烦”的动态调校,光是与转向手感息息相关的转向阻尼参数,就被推倒重来了足足5次。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6

诚然,消费者可能不太会主动了解产品背后一次次选材用料、结构设计、测试调优的用心良苦,但这些寓于细节之中的魔鬼,不论对驾驶者还是乘坐者的实际体验都是有巨大提升的。一个品牌想要从消费者那里得到正向的评价,就不能有一丝丝偷懒的念头。

而领克05实际的市场表现,不仅证明了小众定位的车型也可以通过诚意赢得大众市场的青睐,顺便也狠狠回击了外界流传的“领克05就是领克01翻版”等不负责任的流言蜚语,甚至在网络上为自己赢得了“国产宝马X6”的名号。

放眼全球,任何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都要经历从被质疑到打破质疑的过程,领克05成正比的付出与回报都颇为直观地告诉了我们:领克正走在这样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7

另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实是,根据订单数据,领克05的顶配车型销量占比超过了89%,这意味着车型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逾越了20万元这道坎。与此同时,订单用户中85后的年轻用户占比超过72%,甚至还有26%是女性,这也与领克05年轻运动、“男女通吃”的定位高度相符。

可以说,领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品牌,已然借助领克05的轮廓跃然于纸上。而如果想要知道领克未来将去向何方,看看现在的领克05也能一目了然。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8

衡量一个新晋品牌是否成功,销量无疑是最直观的指标。

从2017年领克01横空出世,到2018年领克03高调宣战A级轿车市场,再到2020年领克05刷新品牌形象,在中国车市放缓奔跑步伐的几个年头,领克却诠释了中国高端品牌的新速度。

截至目前,正式开卖不到三年的领克品牌总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是最快达到这一成绩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也是最有希望跃升至大众、丰田、本田等巨头之列的中国力量。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9

今年5月,领克实现月销量12950辆,环比增长27.5%,同比增长41%,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月销量纪录,稳定突围的后劲儿很足。

事实上,在2018年和2019年两个完整年度,其月均销量均能保持过万的水平,发挥稳定。而在今年3、4月份疫情仍吃劲的时候,领克就已借助积极动员与体系协同早早地恢复了七八成功力,5月销量领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这恰恰验证了一个新品牌波澜不惊的强大生命力。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10

在此基础之上,领克推出新品的步伐也保持了连续性。6月16日,在领克05正式上市不过一个多月后,领克06就在三亚迎来了全球首秀。这是领克旗下的第五款车型,数字代号最大,却是全系入门级定位,某种程度上肩负着品牌突破百万量级的艰巨使命。

与此同时,领克目前的单车平均价格达到了15.6万元,由此成为溢价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明显优于不少主流合资对手。就拿领克05的高配车型来看,20万出头的价格甚至已经侵蚀到了部分豪华品牌的领地。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11

显然,新产品不断深入践行高端化,对于拉动全系车型销售乃至价格上扬,都发挥了“火车头”般的战略意义。

领克05订单破万领克品牌高端化再上新台阶-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