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

说到MPV车型,或许大家并不太感兴趣,毕竟它们出现最多的地方莫过于机场、酒店等商务场合。不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更进一步追求,MPV车型也逐渐走入更多家庭,即便是老牌的商务MPV代表别克GL8也是如此。另一方面,很懂中国消费者的大众,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推出了中国市场专属的中大型MPV车型——威然,售价与GL8也较为相近,很明显是剑指GL8。鉴于此,今天通过对比看看30万元的预算这两款商务MPV谁更适合家用。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2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3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4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5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

中大型MPV市场车型本身就数量就不多,而别克GL8和大众威然都是近来交火的两款车型,关注度自然也不低。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售价在30万以内,并且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别克2020款 陆上公务舱 652T 尊贵型 售价27.99万元,大众威然2020款 330TSI 商务版 售价28.68万元)进行对比。从价格上,威然会贵出0.69万元,看看在具体的产品力上,谁的优势更大更值得入手。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7

作为中大型MPV车型,对于驾乘空间来说各位都不必担心,均处于完全够用的状态。不过大众威然在除车身高度不占优势外,其它方面均全面领先,尤其是车身长度和轴距,如此一来其车内驾乘空间更胜一筹。就这一点而言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哪一辆车就不必多说了吧,而这也是大众了解中国消费者最直接的一点。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8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9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0

外观部分,对于一款中大型MPV来说,只要将沉稳大气拿捏到位,在视觉上都差不了,别克GL8与大众威然自然都有很好的拿捏。只是两款车在细节上有一定差异,至于哪一款更出众还是要根据您的审美来定夺。配置方面,两款车光源均为LED,但是大众威然多出了转向辅助灯和前大灯雨雾模式两个功能,这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实用性都非常强。而别克GL8则是选择了在商务MPV车型至关重要的点进行深耕,可以提供右侧电动侧滑门,尊贵感立马凸显,但更重要的还是其实用性,尤其是有老人与孩子的家庭,除此之外,GL8的离地间距也要低于威然一些,综合这两点来看更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1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2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3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4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5

对于内饰的设计,GL8改款之后科技感更为强烈,而威然则是浓郁的大众气息,但这也没问题,更便于消费者接受。设计如何,对于这类车型来说其实可以视为无关紧要的点,毕竟空间和舒适性才是它的强项。座椅部分,不论功能还是用料方面GL8都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同时,GL8还提供福祉版车型,这点非常值得肯定。在配置方面,GL8主打舒适性和便捷性方面的功能更多一些,也就是说便于商务出行的同时,作为家用车也同样合适。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7

底盘部分,对于车辆行驶的舒适性有决定性作用,在此部分别克GL8后悬架部分稍显逊色,但作为中大型MPV的代表,其舒适性想必各位都有领略。而大众威然是基于大众途昂而来,舒适性相比之下或多或少会有些不如GL8。

动力方面,两款车同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别克GL8这台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有一定保障,同时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油耗同样有所影响。站在家用车的角度,相信各位一定会选择GL8。

30万买MPV谁更适合家用别克GL8对比大众威然-图18

至此,本文已经对两款车进行了相对全面的对比,谁更适合家用相信各位心中已有答案。大众威然自然不错,但其基于大众途昂而来,离地间距是其硬伤,小孩与老人上车略显吃力,其它部分挑不出问题。别克GL8,则可以称得上是一位面面俱到的选手,宜商宜家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并且通过这么多年的实际表现来看,选它也不会有后顾之忧。

别克GL8
别克GL8 网友评分 : 4.57
参考价 : 23.2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