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

别克GL8长久以来一直是中国中高端MPV市场的领头大哥,有着不俗的销量和良好的口碑。但是随着大众威然这类实力新车的入局,别克GL8也在今年做出了极大的改变。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扩宽了整个产品线。前不久上市的别克 GL8  Avenir主攻高端商务领域,入门的别克 GL8  陆上公务舱更加偏向家用消费者。而笔者本次试驾的别克GL8 ES 陆尊则是介于两者之间兼顾了商务和家用需求,也是未来的销量主力车型。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MPV市场,别克GL8是否还能称之为“大哥”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1

外观设计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2

乍一看新GL8的外观与上一代似乎差不太多,但仔细一看的话又能感觉到很多细节有所提升。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使得整个车身融为了一体,有丰田埃尔法的那股高级感了。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3

GL8 ES 陆尊的车灯与旗舰的 Avenir是一模一样的,前面由8颗矩阵式LED大灯组成,后面则是91颗LED组成的展翼型尾灯。看上去是相当的高级,满足了商务出行的“面子”需求。整体来说,这一代别克GL8的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保留别克以往偏向商务高端的感觉,相信很多老GL8车主也是非常喜欢这一代设计。

内饰用料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4

这一代GL8在内饰上有着很大的进步,豪华之中增加了不少科技感。最突出的就是两块合成一体的12.3英寸大屏,类似的设计也能在新一代奔驰车型上看到。笔者作为年轻人还是很喜欢这种设计的,看着一点不老气。与之相对的,屏幕下面的控制区域采用科技感十足的类触摸面板,不是真正触摸,而是按下去有一定的物理反馈。个人认为算是手感和视觉的折中方案,实际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唯一有一点比较可惜,屏幕总开关那一排健的阻尼感较差,再提升下就更好了。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5

至于内饰的用料一直是别克的强项,软性材质、大面积打孔真皮、镀铬装饰,你能想到的基本都安排上了,甚至我觉得比某些B开头、W结尾的三字德系豪华品牌更好。各个座椅也十分舒服,每个座椅的扶手也十分宽大。官方称这一代用了更合人机工程的DHH垂直双硬度坐垫发泡技术,但最终体验下来就两个字“舒服”。从内饰上来看,GL8 ES 陆尊是找不到什么缺点,用料和设计也支撑得起它的商务定位。

空间配置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6

在空间上,新GL8相比上一代有所升级,长宽高分别为5219mm*1878mm*1799mm,轴距为3088mm。单说数据可能没有什么概念,大家只要知道GL8的空间表现同级别数一数二。从实际体验来看,笔者本人是一个175cm身高、200斤不到的胖子,别克GL8能同时保证我在前排、第二排和第三排都留有较为富裕的空间。其实,GL8的空间表现一直是一个优势,要比同级的奥德赛和艾力绅更加大。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7

GL8在配置上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面积不小的双天窗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能保证主驾驶和乘客同样车主不错的进光量。双电动滑门则是进一步提升了GL8的高端感,车钥匙上可以直接操控。后面乘客不用自己动手,两边车门就可以自动开启。看似是一个较小的应用场景,但大大提升了乘客对GL8的好感。

动力加速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8

新GL8的动力相比上一代明面上有所降低,最大马力从260马力降到了236马力,最大扭矩仍然维持到了350牛·米。但实际加速体验是有很大提升的,因为新款换掉了老旧的6AT变速箱,使用了全新的9AT变速箱。新变速箱无论是降档的反应速度,还是平顺性上都有不小进步。扭矩也比老款来得更早,跟很多普通轿车一样都是1500转就涡轮介入了。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9

实际体验下来,GL8这个接近2吨的大MPV的加速能力却不逊于当下主流2.0T轿车,动力表现非常值得肯定。要说一点不足的话,当急加速情况转速直线上升时,发动机噪音实在是有点大,车内有客户坐着的话,还是慢一点开比较好。也可能是为了拉开产品线差距,旗舰的 Avenir或许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底盘操控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10

笔者是非常不喜欢以前老GL8的操控,开起来和一艘大船一样。如果是家用车主自己经常开的话,我觉得是差一点意思的。而新GL8在这一点上有很大改进,新独立悬挂的调教没有以往那么松软,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有所提升。当然,笔者不认为新GL8有什么所谓的操控感,但是新款的操控和普通家用车基本差不多了。不至于让人开着很难受,纯粹的当做一辆尺寸较大的轿车开就行。

大哥还是那个大哥试驾别克GL8 ES 陆尊-图11

同时,新GL8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面对城市中大大小小的减速带、坑洼路面,新GL8能够过滤掉绝大部分的路感反馈。即便是一些车内乘客能感觉到的震动,也是回弹的非常干净利落。可能是因为ES 陆尊的定位是介于家用和商务,它的底盘调教就相对比较平衡,自己开或者家人坐都有不错的体验。

总结

新一代的别克GL8还是给笔者不小的惊喜,整体形象与老款差了非常多。不仅看上去更加年轻了,而且也更加偏向高端家用定位。从商务领域来说,别克GL8仍然是人们口中的“大哥”,相信今后地位也是如此。从家用领域来说,新别克GL8真正具备了MPV所宣传的“轿车的驾驶感+SUV的空间”的优点。让人更加容易令人接受了,使得车主不再像是一位“工具人”。让私人消费者也有了购买欲望,是别克GL8 ES 陆尊最大的亮点。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