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以30多万的价格想买一台纯电动轿车,估计特斯拉Model 3肯定是一个热门选项。不过最近,刚刚上市不久的小鹏P7却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毕竟这只相当于特斯拉Model S打五折的价格。与此同时,我们网上车市的编辑同事们也在第一时间内对这款车型进行相关静态解析和试驾评测,让大家有了初步认识。而为了获得更深入的了解,这次我们将在一次场地试驾会上去好好见识下它的实力。那么,刺激到能让人眩晕的加速感、开起来很有乐趣等一系列优点,是否会让更多的人将目光从特斯拉Model 3转向小鹏P7上?话不多说,接下来一同去研究下。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2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3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4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5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6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7

本次试驾场地位于北京海淀试驾基地,试驾活动大体可分为直线加速/制动、连续弯道和绕桩等环节。在首先进行的连续弯道和绕桩环节中,我们主要体验的是车辆在转向的灵敏性与指向性,以及悬架的支撑性和对车身的稳定作用。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8

试驾车型所搭载的是来自米其林PS4系列245/45 R19尺寸规格轮胎,因较大接地面积的花纹设计,拥有稳定过弯性能,让其在操控性上表现不错。内部搭配着Brembo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制动卡钳。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0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1

同时其为双球头虚拟主销结构,这种结构的好处就时侧倾中心高度更低,横向杆件多,横向支撑和刚性也更强,在车辆过弯时,能够提供很强的侧向抓地力和侧向支撑。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2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3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4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5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6

体验过车辆的操控性能后,接下来我们要体验的便是直线加速/制动性能,这个不用详细介绍都知道是体验车辆双电机四驱所带来的提速性能和全力制动的制动性,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相比操控性能,蹦直线可能是他们很喜欢的感觉。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7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8

同时可以看到,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加持,车辆在起步的过程中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而且这也是车辆所搭载的这套双电机四驱系统的优势所在。通过对前后轮扭矩分别进行数字化独立控制,四驱扭矩比例在0-100%全域范围内分配,扭矩前后轴转移速度更快,实现在复杂路况下的牵引力控制。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19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20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21

而据了解,在直线加速/制动性上,试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s,而在配备米其林轮胎的情况下,其百公里刹车距离<35m。

加速感能让人眩晕 小鹏P7开起来是有多刺激-图22

总体而言,在小鹏P7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出,这是一款性能抢眼也很有驾控乐趣的纯电动轿车,而且时尚且很有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和众多智能科技配置的配备同样是它的优势所在。因此,30多万的价格想买一款纯电动轿车,如果你已经厌倦了有点烂大街的特斯拉Model 3,是不是就应该多看看这款小鹏P7。

小鹏汽车P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