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

最近有网友在评论中与我们互动,“手握40万元,想买一台新能源车型,想与众不同一些,特斯拉Model 3就不考虑了,还有哪些车型更好一些”?40万预算,说实话Model 3的确是不二之选,不过也与网友说的一样,过于大众化。不过不要紧,还有小鹏P7与Polestar 2可以选择,那么今天笔者就通过对比来看看哪一款更划算,更值得购买。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3

小鹏不必多说,国内造车新势力首屈一指的品牌,技术与产品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Polestar或许有朋友感觉它很陌生,事实上其来头真不小,是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只不过相对更小众化一些。小鹏P7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2.99万-34.99万元,最大续航里程超700km;Polestar 2共有两款车型,标准版售价29.80万元,不过配置暂未公布,首发版售价41.80万元,NEDC续航里程达450km。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4

通过两款车型的售价对比,可以看出小鹏P7更具优势,尤其是起售价,这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无疑不是好事,对花小钱办大事也有很好的诠释,而顶配车型相比Polestar 2也有一定的优势。为了符合网友的需求以及公平起见,我们索性就选择售价34.99万元的小鹏P7 2020款四驱高性能智尊版与售价41.80万元Polestar 2 2019款 首发版进行对比,综合各方面表现看看哪款车更胜一筹。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

小鹏P7作为中大型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对于Polestar 2来说,可谓是降维打击,在讨喜国内消费者的同时,车内驾乘空间方面也更有明显优势。而Polestar 2作为紧凑型车,虽说2735mm轴距相比同级别车型有一定的领先,但空间表现也没有太出彩,仅能说是够用。我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花相同的钱,都会买大不买小。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6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2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8

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时尚、前卫、科技感爆棚”是消费者对它们最深的印象。而身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可谓是面面俱到,得益于“星际”设计语言的应用,使得小鹏P7给人的第一印象更像是一台来自未来的车型,整体感觉丝毫不亚于特斯拉的设计。Polestar 2作为沃尔沃的高端电动化车型,不难看出在设计上还是沿用了沃尔沃车型诸多经典元素,比如进气格栅形状、雷神大灯组灯等等。这样做,不能说其不好,只是缺乏些许新鲜感。不仅如此,个人认为,Polestar 2的掀背造型有些不协调,与当下流行的趋势不符。当然了,外观这类众口难调之处,每个人的看法与观点都不同。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9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0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1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2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3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4

关于两款车的内饰风格,小鹏P7代表的是科技派,Polestar 2则是传统派,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是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而言,势必是科技感与时尚感更符合车型定位。在配置方面,现阶段各位可以想象到的高科技配置,包括自动驾驶辅助在两款车型上都会有所体现。不过在细节处还是小鹏P7领先一步,真皮座椅、数量更多的扬声器、头枕内部扬声器、怀挡、联屏设计等等都是有用户心的点。也就是说,相比之下小鹏P7更适合国内消费者。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5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6

动力方面,两款车的破百时间都可控制在5秒内,足以见得性能强悍,不过小鹏P7的4.28秒更亮眼一些。动力强,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很容易做到,而新能源车型关键之处的三电系统才是重点。小鹏P7基于全新的SEPA纯电专属平台开发,拥有模块化、轻量化的优势,重点在于采用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设计,集成度还要远高于小鹏G3,最大续航里程也可超700km,别说同级别车型,即便是特斯拉的车型也有所不及。来自于CMA架构的Polestar 2,三电技术同样不弱,只是在续航上不占优势仅为450km。

4秒俱乐部/续航超700km这款国产电动轿跑超值-图17

针对小鹏P7与Polestar 2已经做了较为全面的比对,40万元预算不买Model 3该选哪款车,相信各位心中已有答案。不说品牌力,就设计、配置、技术以及续航里程综合实力而言,小鹏P7有着不小的优势,重点是智能化方面,这是中国品牌的强项。最后再综合售价来看,选择小鹏P7更为划算!

小鹏汽车P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