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 掀背式造型/28.73万元起

2020年5月29日,国产奥迪Q3 轿跑版车型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正式上市,新车在现款奥迪Q3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年轻动感的溜背轿跑式造型,整体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共推出搭载1.4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种动力的五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价格为:28.73-36.18万元

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 掀背式造型/28.73万元起-图1

奥迪Q3 轿跑与奥迪Q3车型一样定位为紧凑型SUV,但采用了溜背造型的奥迪Q3 轿跑更加强调运动感,这样的造型设计也是继宝马X6车型之后,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推出此类车型。不过奥迪Q3 轿跑却是同级别豪华品牌中首个紧凑型溜背轿跑SUV。

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 掀背式造型/28.73万元起-图2

奥迪Q3轿跑正式上市 掀背式造型/28.73万元起-图3

奥迪Q3 轿跑车型亮点】

·延续了奥迪Q3车型上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加入了溜背造型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幕科技感出色。翻毛皮材质的运用增加了档次感,整体内饰质感出色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让后备箱空间变化更加灵活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外观:溜背造型更加运动

新车作为奥迪Q3车型的轿跑版本,前脸的设计风格几乎没有变化,完全延续了奥迪Q3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六边形的蜂窝进气格栅已经在近期奥迪的新车上多次出现,S-line套件也是奥迪旗下新车中的一大亮点,全LED大灯的样式大家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三段式的日间行车灯显示效果更加出众。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2

作为一款溜背式轿跑SUV,车身侧面和车尾肯定是变化最明显的部位,奥迪Q3 轿跑的侧面相比奥迪Q3进行了多处的调整,其中包括前挡风玻璃的角度更加倾斜,以便为了更好的搭配溜背的造型。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3

黑色的轮圈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双五辐式的设计突出运动感,同时尺寸达到了19英寸,在气质方面提升明显。轮胎方面该车配备了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尺寸为235/50 R19。不过有些不足的是,刹车卡钳看起来有些过于低调了,如果能提供红色的卡钳,视觉效果上肯定更加运动。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4

车身尺寸方面相比奥迪Q3有一些细微的调整,奥迪Q3 轿跑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相比奥迪Q3车型长宽高都有一些调整,但轴距保持不变。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5

车辆的尾部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由于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所以后挡风玻璃倾斜的角度更大,这也让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加激进,虽然尾灯和整体的造型相比奥迪Q3变化不大,但轿跑的造型与S-line的套件更加贴合,不过该车依旧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在运动感上稍有不足。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6

内饰:质感出色,依旧强调科技感

相比起外观的变化,内饰方面的惊喜就少了很多,新车依旧延续了奥迪Q3车型的内饰设计,质感和高级感方面依旧保持很高的水准。中控台上翻毛皮材质的应用增加了整体的质感,触感也非常出色,同时车门内衬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S-line风格的方向盘样式和握感都非常出色,符合车辆运动的定位风格。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7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屏幕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中控屏幕采用了最新一代的MMI车机系统,触碰时有声音反馈,并且支持CarPlay功能。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8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9

车辆的座椅同样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的混搭设计,在座椅的肩部、两翼以及腿部都采用了翻毛皮材质,视觉效果和实际的触感都表现的不错。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10

车辆第二排的空间并不是该车的强项,同时由于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第二排的头部空间多少有一些影响,但亮点在于该车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再加上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所以后备箱的储物空间非常灵活。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11

动力:1.4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12

动力方面,奥迪Q3 轿跑将提供两1.4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则分高/低两种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220马力/186马力。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45 TFSI(2.0T高功率)车型还将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竞品:宝马X2、奔驰GLA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13

宝马X2 官方指导价:26.68-32.98万元

奥迪Q3 Sportback正式上市 售价xx.xx万元起-图14

奔驰GLA 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元

其实同级别中奥迪Q3 轿跑属于第一款采用溜背造型设计的车型,不过定位方面与宝马X2车型一致,两款车型都是偏向运动、年轻化的定位。而奔驰GLA也一直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主力军,并且全新的GLA车型也即将上市,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总 结:

目前溜背轿跑式SUV在国内市场非常受欢迎,所以众多厂商都推出了这类车型,奥迪Q3 轿跑可以说是在同级别中先下手为强,同时家族式设计的S-line套件也让该车更加富有运动感,相信就凭借外观的设计,就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奥迪Q3
奥迪Q3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2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