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轿跑 A级豪华SUV颜值之选

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对于追求外观的年轻人来说有着很强的“杀伤力”,特别是对设计美学格外敏感的小姐姐们。奥迪Q3轿跑代表了奥迪在设计美学进化历程中的新高度,独具美感的掀背造型与车身的肌肉感完美平衡,融合了运动、进取、现代、激情的设计语言,使奥迪Q3轿跑独具个性魅力, 奥迪Q3轿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mm、1,843mm和1,573mm,较宽的车身尺寸更好地体现了车辆的力量感,水切造型线完美将整车上下比例划分为1:2。

除此之外,奥迪Q3轿跑共提供了11种外部车身颜色,无论车身线条的流畅、车身比例的完美还是车身颜色的丰富,奥迪Q3轿跑都让我司当家主持人对它一见钟情。下面就请随我详细了解,奥迪Q3轿跑除了它独具个性的外观设计,还有哪些地方让小姐姐想把这辆车收入囊中。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3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4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5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6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4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5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6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7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8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9

既然有着“轿跑”之名,难免会让人对它的动力性能有所期待。今天我驾驶的奥迪Q3轿跑搭载高功率版EA888-DKX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和最大扭矩350N·m,驱动这个尺寸的SUV车型没有任何压力。起步阶段就能感觉到有股子冲劲儿,按照当下比较流行的话术是“踩油一时爽,一直踩油一直爽”,充沛的动力输出可以很轻松地在高速上以最高限速飞驰,而且SUV车型较长的悬架行程,也让车辆在加速过程中呈现车头向上轻微扬起的姿态,增加了驾驶员的速度感受。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0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1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2

除了迎合SUV属性的“越野”模式之外,剩下的四种模式,我都进行了充分体验。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自动”模式能够满足各种路况下的驾驶需求,通过判断驾驶者的实际操作情况,车载电脑会自动对转向手感和变速箱模式进行调整。早晚通勤高峰,推荐使用“舒适”模式,此时方向盘转向手感较为轻盈,动力输出灵敏度也被降低,缓慢跟随前车,起步停车更好控制,不用频繁在加速和制动踏板之间切换。至于“个性化”模式,则给了驾驶员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比如可以把运动模式下的充沛动力输出和轻盈的转向手感相结合,满足实际驾驶需要。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3

在“动态”模式下,变速箱自动切换为S挡,相比D挡降低两个挡位,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输出敏捷直接,我感觉这个时候才能发挥出EA888发动机的真实水平。在动态模式下,转向手感也有明显变化,转向阻尼力度增加,维持精准指向的同时,给人感觉更为沉稳。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4

除了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切换到“动态”模式之外,你也可以直接把换挡杆向下拉进S挡。超车时,非常推荐使用,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候,车流中并线穿梭,等转向灯闪过3秒之后快速切入旁边的车道非常关键,动力跟不上就会影响后面车辆通行。D挡模式下因为变速箱会照顾到经济性,积极升挡,发动机转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在并线时,会有轻微力不从心的感觉,提前切换到S挡就完全没问题。

除了S挡之外,奥迪Q3轿跑还提供了另外一种直接获得动力输出的办法,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进入手动换挡模式。在中高速行驶中,如果对D挡下的加速度心存疑虑,手动降低一到两个挡位,并线超车更有信心。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5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6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7

奥迪Q3轿跑在操控感受上接近奥迪紧凑型轿车,可以提供较为清晰的路面状况传导,也有着不错的弯道横向支撑性。在加速、制动过程中,纵向俯仰动作让人感受到它是一款SUV车型,你可以精确控制车辆的速度,富有力道的刹车踏板也带来丰富的人车互动体验,确实有性能轿跑“内味儿”了。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8

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跑SUV来说,安静并不是考量它的重点,不过奥迪Q3轿跑在车内静谧性体验方面也没有让我失望,可以隔绝大部分外部噪音。车内能够听到的主要是车辆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咆哮,特别是切换到S挡的时候,可以全程感受到发动机的声浪和振动。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19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0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1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2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3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4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5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6

奥迪Q3轿跑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独立翻折,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倾斜角度达到25度,坐垫前后移动的范围为130mm,即使经常有身材较为魁梧的男性友人乘坐后排,也能找到比较舒适的坐姿。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7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8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29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0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1

除了一眼看到的空间以外,后备厢底板采用两种高度的隔板设计,可以营造一层隐秘的空间,藏点儿不常用的随车备用物品,再合适不过了。轿跑SUV后备厢开口大,不过小姐姐也不必担心关门时姿势尴尬,奥迪Q3轿跑全系标配电动尾门,而且高度可调,对女车主更加友好。

德味儿行驶质感/造型是最大亮点 体验奥迪Q3轿跑-图37

一天的体验之后,小姐姐把自己的Q5扔在了路边,开着奥迪Q3轿跑回家了……果然女人最懂女人,奥迪Q3轿跑的造型出自奥迪品牌亚裔女性外观设计师Seulah Park之手。话说起来上一次奥迪以车身造型颠覆人们对于德系车“线条呆板”的认知,还要追溯到1968年的Audi 100 Coupe。52年之后,奥迪Q3轿跑向人们展示了奥迪品牌对于设计美学的最新诠释。

具体到我们今天的体验,在行驶质感方面,奥迪Q3轿跑依旧保持了奥迪品牌一贯的高水准,这一点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而人性化的车内空间设置超出了我的预期,特别是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因为造型而牺牲乘坐舒适性。奥迪Q3轿跑即将于5月29日正式上市,预计将推出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四款车型,对这款全新轿跑SUV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关注网上车市发布的实时报道。

奥迪Q3
奥迪Q3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2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2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