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越野2020:产品、营销、渠道齐发力,激活每个人的“越野心”

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前,多辆北京越野BJ80一字排开。车身张贴“京心援鄂,大爱无疆”字样,像是一匹匹整装待发的骏马,等待英雄们的归来。

大门开启,一群身着白衣,面孔难掩疲惫神色的人,在人群的欢呼和鲜花的簇拥下,迎面走来,鱼贯上车,随即车队缓缓向北京市区驶去。

这一画面发生在不久前。作为全国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离鄂的队伍,驰援武汉、鄂州的北京医疗队结束64天的鏖战,返程回家。

作为执行接送英雄回家任务的专车,BJ80这一北京越野的旗舰级产品,让英雄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享受到了无尚荣耀。

事实上,这些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抛家舍业,义无反顾奔抵抗疫前线,不顾自身安危,从病毒手里抢回生命。

1.png

“他们是一群具有‘侠义’精神的人。”  

近日,网上车市连线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钢,他在讲述北京越野迎接援鄂医疗队回家的故事后,说出了这样令人动容的话。

“就跟我们的很多车主一样,越野人往往也深具侠义精神,而越野车则是这些人的‘马作的卢飞快’,是侠者的最佳拍档。”

2.png

3.png

4.png

相信每个国人心里都住着一位大侠。对男孩来说,那是渴望企及的境界,而对女孩而言,那或许是想要托付终身的英雄。

武侠江湖的盟主金庸已经仙逝,但他留下的江湖,以及纵横江湖的大侠却永远不朽。

无论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郭靖,还是为了抱不平,千里追凶的胡斐,亦或是为了毫无关系的阿朱,独自在聚贤庄与天下人为敌的萧峰。

从这些侠者身上,能够看到“侠义”的标准涵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扶危济困,舍己救人。

“北京越野的车主,很多都有侠肝义胆。”彭钢说。

有一支由北京越野发起,数十个车主踊跃参与组成的“火神爱心车队”,他们每天驰骋于北京的大街小巷,往来运送医患人员、物资,驰援在战役最前线。

成立仅20天,这支公益车队就完成6次任务,驰援3个发热门诊医院、9个一线防疫点,运输物资近5万件,很好地解决了燃眉之急。

9.jpg

疫情攻坚时刻,很多北京越野的车主挺身而出。他们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义举,只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守护各自所在城市。为此,他们无所畏惧。

孟子云:“虽千万人,吾往矣。”

当下虽然是和平年代,可国人身上的血性、侠义之心犹在。这恰恰是北京越野骨子里就具备的精神。

这家具有60余年老牌中国车企,见证过共和国的辉煌,也经历过战场的残酷,这让其锻造了一幅铮铮铁骨。也因无数感人之事,为其注入了侠骨柔情。

很多北京越野车主的后备箱里都随车必备拖车钩和拖车绳,因为,在他们去外面豁车撒欢时,经常能遇到陷车的人。

“能帮就帮一把,不然荒郊野外的,他自己怎么办。”彭钢谈起了跟一位车主闲聊时,对方的这席话让他很是触动。

拥有一大批“侠义”车主,这让北京越野成为了一个调性更加鲜明的品牌。也因为越来越清晰的品牌形象,北京越野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展渠道,布局更多城市和地方,来吸引更多同道中人的加入。

3.jpg

2020年,北京越野将在已有的197家经销商、296家服务站的基础上,采取“N+1“模式,轻重有度地配置资源,激活前端活力。

据彭钢介绍,“1”是指重点销售区域的1个4S店,“N”是指轻资产、灵活分布的越野驿站和核心二网。在两者配合下,再辅以老客户的口碑传播,来有效推广北京越野的品牌形象和产品。

5.png

疫情让很多人被迫宅家。

“这或许对北京越野来说是个新机遇。”彭钢说。

待疫情过后,久被“禁足”的人们当然会渴望外面的世界,而越野车作为征服大自然的利器,自然会引来更多人的关注。

这只是表层思考下的结果。而在更深层次下,人们会重新思考生命、生活的真正意义。

对于越野,此前外界对其的普遍认知不外乎于:一台台挂满泥浆、或满布沙尘的越野车,它们驰骋于沙漠隔壁,或是攀爬翻越于崇山峻岭。车上坐着一个个皮肤粗糙、面孔红润的中老年男士……

这些似乎与当下主流消费价值观截然不同。潮流、品质、优雅、从容,旧有观念中,这些词和越野背道而驰。

但疫情或多或少会促使人们改变想法。

5.jpg

在无情的病毒面前,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在疫情期间播放的两部电视剧《庆余年》和《我是余欢水》中,得到了形式不一,却高度趋同的答案。

范闲的母亲叶轻眉那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王”,尚且算是高深莫测。但余欢水在电视剧结尾时,所说的这句“未来每一天,我都要当作人生最后一天来活”,则着实令人振聋发聩。

身处都市的人们,面对生活的压力,付出了艰辛和不易。久而久之,人们隐忍的阙值会到达临界点。如果得不到有效释放,那么生病,甚至导致一些更严重的后果也极为可能。

所以,人们需要释放情绪的出口。而越野则是最佳选择之一。

“疫情之后,人们不仅渴望自然和阳光,更加希望暂时离开城市,找寻心灵的安慰和寄托。”

彭钢说:“每个人其实都藏着一颗越野心,就看什么时候能激发出来。”

踏上一台北京越野BJ40,逃离喧嚣的城市,摆脱“平静如死水”的生活,来到宁静的大自然,心情却一下子泛起了波澜。

越野是一项奇妙的汽车运动。在穿越和攀爬间,不仅可以慢慢磨练车技,体会成长和征服的快感。也可以在不断试错中,找到勇于尝试后的盎然情趣。

这一切都是都市生活难以品味和体验到的。而北京越野多年来深耕越野细分市场,打造越野文化,正是想要把这份爽快滋味普及到大众层面,激发每个人埋藏的那颗“越野心”。

2020年,北京越野确立了“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的年度营销主题,这可视为北京越野在2019年“圈层+共鸣”的营销主旨上,进一步的深化动作。

4.jpg

近两年,北京汽车先后打造“38°向上人生”、“使命召唤”等原创经典IP,具象化地还原了越野场景以及越野精神,引发了广泛话题共鸣。

同时,北京越野也凭借塔拉力赛三连冠、2019年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三连冠,征战赛场成就“长距离越野拉力之王”等权威赛事成就背书,力证其越野深厚底蕴,树立了越野专业品牌形象。

另外,北汽越野还积极打造越野小镇、越野公园、越野俱乐部等多种形式的越野体验基地,同时通过北京越野联盟,为热爱越野生活的人提供绝佳越野去处和氛围,从而进一步拓宽了受众体量。

在此基础上,北京越野今年将继续深挖用户圈层,通过“一类人设影响、一套机制捆绑、一个平台凝聚、一个据点深化”的粉丝管理模式,有效激活圈层。并以越野俱乐部为主要载体,陆续推出一系列场景化营销主题活动,带动更多新用户参与,最终形成越野文化支点。

6.png

过往两年,北京越野逆市增长,表现不俗。

继2018年累计收获2.67万台销量,北京越野又于2019年斩获3.6万台销量,荣膺“中国品牌越野车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越野BJ40在细分市场的份额已达到74%,稳居冠军位置。

“2020年,我们要继续捍卫中国品牌越野车销冠这一荣誉。”彭钢强调。

为此,北京越野早已做好了今年的新产品计划,从“横向做宽、纵向做深”两方面继续拓展和深化布局。

据彭钢介绍,2020年将是北京越野的产品大年,从2季度到4季度,每个季度都有3款新品推出,总共有9款新车面世。

在销量主力BJ40上,其2019年已形成了环塔冠军版、PLUS版、城市猎人版和盛世华章版四个细分产品,对应S/P/C/SE四大细分族谱。

6.jpg

2020年,将陆续推出加强版细分车型,进一步响应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PLUS版和城市猎人版都将迎来全新2020款新品。同时,新推出的雨林穿越版和四星环塔版将加入S序列,从产品使用目标环境再进一步细分,让那些狂热的越野爱好者可根据出入复杂严苛环境的频次,选择合适的产品。

BJ80也将推出2020款新品,并将搭载3.0T V6发动机,进一步向上发起冲击,树立品牌高端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越野也将于今年推出奇数系列的首款新品BJ30,这是一款全新承载式车身产品。

这款新产品不仅将有效丰富北京越野的产品序列,也将采用与非承载车型一脉相承的设计语言,辅以智能网联、电动化等智能元素,形成与同级别城市SUV截然不同的产品特质,成为都市热爱户外一族的新宠。

至此,北京越野将形成调性鲜明区隔的两大产品序列:以偶数命名的非承载式专业越野序列和以奇数命名的承载式城市越野序列,正式覆盖全场景、更多受众,让越野从小众走向大众,让北京越野的品牌形象再扩展。

8.jpg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