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

每一个时期汽车的设计风格都会发生变化,并且引领这一时期的设计风潮,比如跳灯设计、贯穿式尾灯以及遛背造型等等。而近年来可能大家会发现时兴起了大尺寸的中网格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几款采用了“大嘴”风格的豪华品牌车型,相比小尺寸的格栅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1

奥迪Q8

奥迪Q8的概念车版本于2017年的北美车展正式亮相,由于定位为中大型运动SUV,并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SUV等车型上,所以外观的设计非常的激进并且富有运动感。其中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的面积,看上去霸气十足但难免又些突兀。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2

随后发布的量产版车型上,“大嘴”的设计得以保留,也成为了该车标志性的特征,同时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还进行了熏黑处理,视觉上更具冲击力,但同时整个前脸看上去也是漆黑一片,不知道这样的设计你能接受么?

宝马7系

2019年5月,代号G11/G12的宝马7系迎来了中期改款,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同时最明显的就是外观双肾进气格栅尺寸的增大。其实近年来宝马7系车型双肾的尺寸一直在变大,只是之前可能还都在比较合理的范围内,也没怎么引起大家的注意,而这次改款后的双肾的尺寸似乎有点太大了。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3

并且不同于其它车型的中网,宝马的双肾不是“大嘴”,而是两个“大鼻孔”。这样的设计辨识度确实提升了,同时相比宝马5系车型,气势上也完全占领了优势,不过在消费者和车迷们眼中,对这个“大鼻孔”的设计多持以不喜欢的评价。

宝马X7

作为宝马旗下SUV车型中的旗舰产品,双肾的尺寸怎么能小呢,借着SUV车型的优势以及更大的车身尺寸,X7的中网尺寸相比7系的还要大上一些。不过相比7系轿车的样式,巨大双肾的设计更加符合这种大尺寸的SUV车型,所以X7的前脸看上去相当霸气,也没有了过于突兀的感觉。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4

之前我们都喜欢形容一款车的前脸时,喜欢说它的大灯造型凶狠、怒目而视,不过到了X7身上完全变成了与“大鼻孔”对视,并且气势上还真就完全占据上风,可能这正是宝马采用这种设计的初衷吧。

雷克萨斯LM

在这个谁“嘴”大谁就厉害的时代里,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可不仅仅存在于轿车和SUV上。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MPV车型,LM尽显奢华。不论是绝对私密的第二排空间还是150万元的价格都豪出了新的高度。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5

随之增长的还有进气格栅的尺寸,与奥迪和宝马的设计又有不同,LM是“鼻子”和“嘴”连起来一起大,有种上下通天的感觉,不过搭配上MPV方方正正的造型视觉效果上表现还不错,确实非常有气势,毕竟花了那么多钱,总得让人看出来这车不一样嘛。

阿斯顿·马丁DBS

轿车、SUV、MPV都有了,当然也不能少了跑车的出场,要不显不出“大嘴”有多么风靡。阿斯顿·马丁的“大嘴”造型是祖传的了,这也是这个品牌设计风格的标志之一,不过到了现款的DBS车型上进气格栅的尺寸大到了极致,前脸部位从正前方看去就是一张嘴,没有其它元素了…

越高端嘴越大盘点5款超大中网设计的车型-图6

如果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放在SUV上更显霸气,放到MPV上更显尊贵,那么放到跑车上就是嚣张了。DBS上蜂窝网式并且采用了亮黑涂装的“大嘴”一看就不是善类,攻击性极强,完全一副不服就吃了你的架势,不过能不能吃掉对手不得而知,倒是可以肯定跑完高速虫子应该不少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