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强势增长

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一季度强势回暖-图1

2019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邀请到了拥有多家本土车企管理经验的李峰挂帅。在李峰的带领下,东风悦达起亚2019年恢复势头良好,产品布局、营销政策、体系革新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在今年初,李峰提出了,“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销量情况,3月份实现销售17,626辆,环比增长496.9%,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43,152辆。虽然销量受到大环境影响有所下滑,但3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等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销售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3%提升至74%,产品销售结构调整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在经历几年市场波动后,东风悦达起亚调整了企业发展模式,从追求高增长,逐渐走向结构性改革,以差异化提高品牌形象,扩大销售额度。现如今的中国消费者购车更注重全面性,不仅是品牌,还会去配置、设计、价格、金融政策等多个维度对比。此前合资品牌“躺着”挣钱的时日已经不复返,更需要在拼产品、服务的同时,加入品牌特色,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差异化”,是当下赢得关注的最佳出路。

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一季度强势回暖-图2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2019年11月广州车展上所提出的“包牌价”正是品牌差异化营销的代表作,这种方式有利于企业在不降低产品定价的同时,变相为消费者节约了保险、购置税等上万元的购车成本。该政策已经在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多个主力产品中使用。

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一季度强势回暖-图3

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全国范围内正常的经济活动都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阻碍,对于用户来说,由于收入来源不稳定,在购车时会更加犹豫,东风悦达起亚也看到了消费者的顾虑。3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宣布推出“爱新不断”计划,此计划有效的解决了消费者在分期还贷以及置换所顾虑的问题。

“爱新不断”计划实际上分为“月供不断”和“爱新置换”两个部分。首先是“月供不断”,是指客户购买指定车型,在贷款归还期间暂时丧失经济来源,若继续还贷,东风悦达起亚将帮客户按月连续偿还贷款机构6个月的月供。如果实在无力养车,车主可选择在4S店二手车交易,东风悦达起亚将直接补偿客户最高6万元。既能帮车主还款,又能提供换车补贴,东风悦达起亚这一举措有助于消除客户选择贷款购车时的不安和顾虑。

 “爱新置换”则指客户在活动期间购买指定车型,在一个月内有置换需求,并且确认换购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任意车型,可以享受旧车以开票价原价回购的服务。与此同时,如客户在购车一年内有置换东风悦达起亚全车系任意车型的需求,旧车可按购车时9折开票价回购,不用再担心保值率的问题。

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一季度强势回暖-图4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推出多项针对消费者的助力举措。早在3月初,东风悦达起亚携手东风金融、悦达资本、起亚金融共同为经销商及消费者推出"5.0.0"计划。购买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等明星车型,即可享"5年超长贷款期限、0首付、180天内0月供"的创新金融政策,为疫情期间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东风悦达起亚提出“爱新不断”计划并非一时冲动,早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时期,现代起亚集团就在美国等国家推出此政策,引起了多国消费者的好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得以快速提升。如今,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国市场,重新启动这一计划,一方面彰显了东风悦达起亚与中国消费者在一起的企业责任,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自信和“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

服务+产品双驱动 东风悦达起亚一季度强势回暖-图5

除了上述许多具有差异化的用户购车政策外,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还有全新一代K3 EV以及全新一代K5两款重磅新车将分别于6月、9月正式上市。其中,全新一代K5去年底在韩国上市后,迅速热销成为细分市场销量排头兵。

待国产上市后或将掀起新一轮的市场热度,有望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增长的新动能。近期,东风悦达起亚也从海外运来了200台韩版车型作为展示,想提前一睹新车风采的用户,可以在4月中旬到店看车。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年会上,李峰曾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在2020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打破常规,总结过去,挑战自我,实现突破。新的一年,将在品牌、主力产品、经销商关系、管理升级、阳光工程、高效团队六个方面进行突破,开启东风悦达起亚的新纪元。”在车市整体下行的环境下,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向国内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证明自身实力。

在一些列卓有成效的变化和革新下,2020年,我们期待东风悦达起亚能迎来属于自己的新征程,书写“华丽转身”新篇章的元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