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高/空间大 售价10来万元的SUV应该怎么选?

“10万左右能买到什么样的国产品牌SUV?”想必对于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可能都会很直接的回答:“一抓一大把。”从这段简短的对话中便能看出,犹如过江之鲫一般的车型的确让人有些眼花缭乱。数量之大是个不争的事实,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倒也不少,在这其中于近期内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算得上是一个。作为瑞虎7的换代车型,新车在颜值、配置和动力总成上都有很大进化和提升。那么,面对对手,它的优势在哪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颜值高/空间大 11万买全新一代瑞虎7香不-图1

颜值高/空间大 11万买全新一代瑞虎7香不-图2

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辆定位于紧凑型SUV,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动力总成上,车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匹配6速手动和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4

首先来看,外观的设计是个各有特点,并且这也在于个人审美上的差异,所以不必过多争论。而相对来看,奇瑞瑞虎7的突出之处就在于它的车身尺寸,即便定位于紧凑级SUV,但是面对对手,还是具备较大的优势,这点对于考虑10万左右家用SUV的消费者而言,很有吸引力。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5

配置方面向来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在丰富的配置表里总会找到你想要的那款配置,因此,大体来看,三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不相上下。不过,其中奇瑞瑞虎7可进行三屏交互的悬浮式10.25英寸中控液晶触屏、7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空调液晶触屏,不仅是造型新颖,而且功能方面也是没得说,兼顾科技性和实用性,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在座椅配置上,奇瑞瑞虎7所采用的这套皮革材质座椅很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具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并支持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调节,能更好的照顾到车内人员的驾乘感受,十分贴心细致。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1

因为外观好看而选择了一款车,是很多消费者买车时非常常见的一种想法。所以,如何打造出抢眼的造型设计是厂商们都在努力去做的事情。而在奇瑞瑞虎7的身上,可以到点阵式前进气格栅、流水式LED转向灯、悬浮式车顶造型和贯穿式LED尾灯组等众多鲜明时尚的元素,这即是对潮流的一种追逐,也是前卫个性的一种体现,为的就是获得更多消费者赞赏的目光。

前卫时尚是车辆造型设计的一方面,而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大而美”也是在需要遵循的设计原则。所以,车辆拥有同级超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优势十分明显,加之后排近乎全平的地台、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和容积为475L的尾厢,为车内乘客打造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2

就像是对于外观的个性化设计一样,对于内饰设计和科技氛围的营造,车辆的表现也非常独特。很有横向感的设计是内饰首先给人的感受,好处就在于让内饰整体的布局显得简洁利落,并且中央银色拨片式按键、8英寸空调液晶触屏和造型别致的电子挡杆等配置,对于质感的提升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而说到8英寸空调液晶触屏,不仅仅是看上去非常漂亮精致,还能够与悬浮式10.25英寸中控液晶触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进行三屏交互。不仅如此,悬浮式10.25英寸中控液晶触屏搭配有雄狮智云系统,具备语音交互、车联网、车辆远程控制和人脸/指纹识别技术等配置,令车内科技感得到了更深层次的体现。

此外,在配置上,包括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皮革材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均有配备,丰富的配置可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3

车辆所搭载的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N·m,匹配6速手动和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在这其中,1.5T+CVT的这套动力总成不仅传动效率高效出众,也能够为车辆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据悉,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8L。悬架结构上,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各位对于奇瑞瑞虎7的综合实力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首先是具备众多时尚元素的外观造型,充满了年轻个性化气息。其次是简约且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让人在坐进车内便会感觉非同一般。最后是在动力与配置方面,面对同级别众多对手,甚至是合资品牌都毫不逊色。

作为奇瑞旗下的一款紧凑级SUV,并结合其价格区间来看,奇瑞瑞虎7面对的对手车型包括:吉利缤越、哈弗H4以及长安CS55等等,当然这也可以看出,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奇瑞瑞虎7竞争力分析-图7

在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车内空间等诸多特性,面对对手车型这些就是优势所在,而面对消费者显得更对口味。最后以其11万左右的价格来看,有着超高的性价比,买到的绝对是满满的实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