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

大家还记得去年北美车展上雷克萨斯亮相的RC F Track Edition车型么,凶狠的外观、赛道级调教、5.0 V8发动机无一不让人向往。虽然雷克萨斯旗下的性能车一直被称为最舒适最温柔的代表,但仅凭这在性能车中逐渐消失的V8发动机,它也值得我们去深入了解一下。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1

作为RC F的升级强化版本,RC F Track Edition可以说是专为赛道驾驶打造,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全车大范围的换装了可以减轻重量的碳纤维材质套件,这里包括了引擎盖、包围、尾翼等等。相比RC F,它更轻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特征。

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前脸采用纺锤式格栅设计,并且尺寸巨大。LED大灯的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新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个前大灯组采用了多边形的设计,看上去更锐利。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2

车头最明显的两处变化在前唇和引擎盖。前唇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打造,同时样式也更加凶猛,虽然尺寸不大,但线条犀利。引擎盖同样由全碳纤维材质打造,并且加入了新的通风口设计,可以为强大的发动机提供更好的降温,最重要的是碳纤维材质极大的减轻了车头的重量,相信在弯道中的表现一定有明显的提升。

车身的侧面变化不大,最明显的部位是Brembo的碳陶瓷制动卡钳和BBS的19英寸锻造轮圈,配备定制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同时车顶、侧裙等部位也换装了碳纤维材质的套件。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3

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的尾部造型设计可以说是棱角分明,新加装的固定尾翼比普通版的主动扰流器更轻,而且在减小阻力的同时还增加了大约26公斤的下压力,让车辆高速行驶更加稳定。并且新的尾排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布局,还配备了钛制消声器和排气管。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4

内饰方面,依旧基于雷克萨斯RC车型的整体风格,并没有进行太多的改变,仅在一些细节上比如门板等部位加入了红色的碳纤维配件,其余的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均与RC F车型保持一致。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5

不过带有Alcantara材质的红色真皮座椅战斗范十足,想必舒适性和包裹性也非常出色。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6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车型搭载与RC F车型一致的5.0升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72马力,最大扭矩53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RC F Track Edition设有弹射起步模式,可实现最大的加速性能,百公里加速3.96秒。

5.0 V8/碳纤维套件加持 这台雷克萨斯不在温柔-图7

总体来讲雷克萨斯RC F Track Edition的性能确实提升了,但主要得益于发动机罩、车顶以及保险杠等部位的减重,再加上Brembo的碳陶瓷制动转子和BBS的19英寸锻轮毂,让它比RC F车型减轻了79公斤的重量,不过也仅此而已,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M4、C63等车型,它依旧不够轻不够快。所以国外媒体给它的评价依旧是一台外观凶狠、内在温柔的雷克萨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