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曾经比奥迪早“国产”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

奔驰E级这个车型在中国几乎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毕竟如果你想买一台中大型豪华轿车,肯定绕不开奔驰E级,不论是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还是舒适豪华的设计,都不是同级别其它车型可比的。

其实奔驰E级与中国的渊源远不止这些,很多人都以为奥迪是最早引入我国并实现国产的轿车,但事实上,这个“最早”应该属于奔驰。

早在1985年,代号W123的奔驰E级(三厢轿车版)就曾被长春一汽工厂引进,并以CKD的形式在国内生产。当时拟定生产1000台包括200、230 E和230 E长轴距版车型。但由于利用奔驰轿车改造红旗的方案一直存在争议,最终导致该项目终止。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1

所以W123系列的奔驰E级也成为了意义非凡的经典,其实W123系列的特殊并不只于此,奔驰还曾推出过两款W123车系的变种车型:双门轿跑(C123)以及旅行款(S123)。值得一提的是,也是从W123开始,E系首次引入了旅行车,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2

这款在德国被称为“T model”的旅行版车型推出后,开始在德国大受欢迎,并且开创了新的生活方式。

旅行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极大程度的延续了W123系列奔驰E级的设计,长车头、方大灯、镀铬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这在当时绝对是豪华、时尚的象征,即便是现在看上去也依旧能感受到它的气势。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3

最为一台旅行车,尾部的造型当然是最吸引人的,不过当时的设计还没有现在那么流线、动感,但并不妨碍它依旧比轿车版本更优雅。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4

车顶平直的线条与倾斜的后备箱营造了下坠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设计也避免了车尾太过笨重的弊端。同时不论是侧窗还是后挡风玻璃,尺寸都可以用巨大形容,看上去非常透亮,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将旅途中的美景尽收眼底。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5

车辆的内饰变化并不明显,于W123系列的奔驰E级采用相同的样式,宽大的浅色绒布座椅将舒适、居家的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6

中控台的设计当然比不上现在的车型,液晶仪表、触摸屏一概没有,但圆形的出风口设计延续至今都在使用,这就是对经典的完全诠释吧。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7

宽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当然是旅行车的最大优势,虽然平整度和空间利用方面不如现在的车型,但可以看到,后备箱盖板、车厢隔离网等现在实用的配置已经出现在当时的车型上。

始于80年代的优雅 奔驰E级旅行车鼻祖-图8

动力方面,W123系列奔驰E级搭载了最大功率127马力的2.5升六缸汽油引擎,以及一台最大功率123马力的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旅行版车型并没有变化,与轿车版车型一致。

W123系列车型最终于1980年代后期停止量产,据统计共出售过接近270万部。而这代承载着众多第一次的W123系列奔驰E级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