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

一汽丰田近两年加快了新能源车导入速度,在天津新一工厂线已经新增了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网上车市从一汽丰田处获悉,一汽丰田将要在天津新建一个年产能为20万辆的新能源车工厂,一期产能为10万辆,主要投产全新纯电动SUV,动力上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该项目预计在2022年6月建成,可能会投产除丰田TNGA车型外,其他的新能源产品。

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图1

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图1

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图2

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图3

本次并未曝光全新SUV的尺寸信息,尚不能确定该车型是否属于TNGA架构。全新SUV会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与80kW/80kW。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新车与许多在售的纯电紧凑型SUV相近,例如昂希诺纯电动、广汽三菱祺智EV以及红旗E-HS3等,但总体而言并不突出。预计该车会定位入门级产品,不过拥有四驱版本是个亮点。

一汽丰田投产全新纯电SUV 年产10万辆推四驱版本-图4

丰田在电动车领域的突然加速让很多人惊讶,此前丰田都把注意力放在混合动力和氢能源动力上,并不是纯电动。从2020年起,丰田将推出全新纯电动平台和包括跨界车、SUV等6款面向全球市场的纯电动车型;大约至2025年,丰田将实现产品线的全面电动化,并且会与比亚迪、铃木、斯巴鲁等品牌合作研发新能源产品。

据此前一汽丰田内部人士透露,一汽丰田近年来正在加速导入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新产品,原有的工厂主要任务是满足这部分产能的需要。而新工厂未来投产的新车型,将不限于丰田TNGA架构的概念,而是会投产基于电动化平台的产品,并且不止一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