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报废国三车政策 报废皮卡可享补助14000元!

北京市为进一步加快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步伐,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该市于提前制定了报废国三车享受补贴的政策。

本方案所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是指在本市登记注册的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

补助范围

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有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需提前1年及以上进行解体报废方可享受政府补助。报废或转出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车辆档案注销或转出时间为准,其中转出车辆需要定期参加机动车检验且检验结果合格。

注: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其他各级财政供养单位车辆的报废或转出,不享受政府补助。

补助标准

北京报废国三车政策 报废皮卡可享补助14000元-图1

北京报废国三车政策 报废皮卡可享补助14000元-图2

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期限

对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逾期将不予办理。

北京报废国三车政策 报废皮卡可享补助14000元-图3

申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具体办法

(一)由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提供相关服务

政府委托第三方(北京环境交易所)搭建交易办理平台,设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和若干实地业务办理网点。根据授权,由第三方审核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或转出信息,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为符合条件的车主办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相关手续。

(二)报废或转出本市的车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申领程序

车主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或转出程序后,通过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或实地业务办理网点申请政府补助、企业奖励,由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审核后办理。

风骏5
风骏5 网友评分 : 3.57
参考价 : 6.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