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已经成为了调侃知乎这个平台充满杜撰故事的一个梗,但是如果你是一名在海外奋斗的生意人,想在海外买到一辆实惠又耐用的中国皮卡你会有什么选择呢?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

其实,国产皮卡在海外是拥有一席之地的,尤其是对于中东、非洲、南美等经济潜力极大的地区,国产皮卡比日系品牌要高的性价比,比欧系皮卡要强的可靠性,都成为了当地生意人以及当地华人的得力助手。

长城风骏系列

长城风骏在国内家喻户晓,也是奠定长城皮卡在国内市场地位的重要车型,但同时,风骏系列也是长城皮卡扬帆出海的开路先锋,在全球多地均有销售,像欧洲、非洲、南美、澳大利亚、中东等地区,是一款非常全球化的车型。而且不同于国产汽车仅仅销往发展中国家的战略,长城风骏系列在英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也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在当地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2

在海外销售的长城皮卡有风骏5、风骏6,风骏7,并且有单排、双排多种选择。可以说,长城皮卡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第一把交椅,也很早就把视野放眼全球,让全球用户感受国产皮卡的魅力。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3

此前英国媒体BBC就表示:“我并不是说风骏皮卡有多么令人惊讶,但事实是它真的不错。更重要的是风骏皮卡证明了中国进步和革新的速度比你想象的快,长城品牌可能没有保时捷或者双龙在英国的名气大,但它的实力不容小视,自1998年以来,风骏一直是中国最畅销的皮卡,也是第一个进军英国的品牌”。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4

从BBC的口吻中,我们能看出英国人的轻蔑和傲慢,但长城风骏5的出现正在改变他们的看法,并且让他们这个老牌工业强国感受到了恐惧和担忧。也许,汽车作为普普通通的消费品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其蕴藏着的一个国家的工业实力是不容忽视的,这也正是风骏5皮卡进军英国市场更深层的含义。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5

而且,有意思的是,作为国内最早扬帆出海的皮卡车型之一,风骏系列在国外有两套名称,在英国等地被称为“Steed”,而在澳大利亚等地区被称为“Wingle”,“Steed”是骏马的意思,取风骏中的“骏”字,也代表着风骏系列是用户身边吃苦耐劳的好助手。而“Wingle”是摇摆、弯曲的意思,是个比较小众的单词,在笔者看来“Wingle”应该是取了风骏中的风“Wind”这个字,从而挑选这个词,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词相对比较小众,也让Wingle这个单词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了长城风骏皮卡的代名词。相信,未来性价比更高、配置更高、性能更强悍的长城炮出口到海外后,还将继续扩大长城皮卡在海外的知名度,并且为中国制造赢得更多的好评。

福田拓陆者

福田拓陆者是另外一款销往海外的国产皮卡,在海外同样出镜率很高。尤其是咱们最熟悉的拓陆者S产品,销往南非、南美、马来西亚和澳洲等国家。也正是福田拓陆者出色的产品性能,该车在2013年被中国南极考察队选定为第30次远征的指定用车;2014年曾参与过达喀尔汽车拉力赛。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6

拓陆者S除了采用美国康明斯ISF2.8的出色柴油发动机外,其他主要部件也都源自外国名牌,如德国格特拉克变速箱,美国博格华纳分动箱,美国丹纳车轴和差速器,德国博世电子和ABS系统。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7

而且,福田拓陆者为了适应海外市场对皮卡的需求,推出了多种车型可选,比如在澳洲就有当地人民喜爱的平底货箱单排车型,可以满足畜牧业业主的需求。其有效载荷为1吨,并拥有2.5吨的拖曳能力。货箱材质为高强度合金并搭配部分钢材部件,能够适应大载重量。为了保护驾驶舱不被货物倾倒下砸,该车还配备有后窗保护格栅,并自带承重达800斤的货箱绳轨道。

上汽大通T60/T70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进一步打开,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正在走向世界,其中,国内皮卡市场知名的上汽大通就是其中之一,上汽大通皮卡年轻、时尚,与不少发达国家用户的气质相契合,树立了“高端”的品牌形象,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智利等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皮卡,甚至有人称,在澳洲市场,上汽大通皮卡创造了“大通速度”般的销售神话。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8

目前,上汽大通皮卡远销澳洲、巴林、玻利维亚、智利、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科威特、利比亚、马来西亚、泰国、巴拿马、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多个地区。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9

上汽大通能够成功走向海外,不得不说其拥有非常成功的品牌战略,这也是其独有的优势。在澳洲等地,上汽大通所用的“LDV”这个品牌其实是非常老牌的英国商用车品牌,来自英国伯明翰,其生产的救护车、邮政车在英国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正是如此的“英国血统”,让“LDV”这个品牌在英联邦国家颇受欢迎。而在泰国等地,上汽大通皮卡又极其聪明的使用了“MG”这个英国品牌,“MG”品牌在东盟地区颇负盛名,曾是泰国皇室用车,品牌形象也在泰国等地的人民心中扎下了根。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0

上汽大通皮卡同样因地制宜,拥有多种货箱形式和驾驶舱选择,并且在不同地区根据消费者的喜爱程度,还有不同的动力选择。而且,上汽大通T60还在澳洲的A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中国汽车历史上的最高分,获得五星级安全评级,成为首个获得该称号的中国皮卡。

江淮皮卡

江淮帅铃皮卡也已出口到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与全球12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在海外,江淮皮卡使用黑色“JAC”标志。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1

尤其是帅铃T6皮卡在智利有着不错的表现,曾经上市当月即销售80辆,成为当地皮卡第一出口品牌。不仅在智利,帅铃T6在委内瑞拉、菲律宾、古巴、利比里亚等多个国家都有销售。

标致皮卡

到这里不少人说了,标致皮卡怎么算的上国产皮卡呢。其实,标致一直以来都“借花献佛”,把中国皮卡的优秀产品出口到海外,换上自己的“标致”品牌销售。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2

你还别说,标致这个战略颇有成效,由于标致等法系品牌在曾经的法国殖民地非洲等地有着非常不错的品牌形象和口碑,所以只要挂上“标致”品牌,热销非洲简直不是梦。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3

标致在海外销售的“中国产”皮卡共有两款,一款是郑州日产的经典车型锐骐,锐骐脱胎于日产硬派越野车D22,性能出色,可靠性高,所以在非洲等环境恶劣的地区适应性极强。另外一款则是长安凯程的F70,该车是长安和PSA深度合作的产品,在海外被称作“Landtrek”将同样主要销往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4

最后笔者想说,在海外能买到的国产皮卡远不止这些,但是像长城、福田以及上汽大通等品牌代表了国内皮卡出口海外的最高水平,因为此前不少国产皮卡出口海外仅仅是将国内的产品出口到海外而已,甚至有的品牌不惜采用OEM的形式,车是中国车,却贴上了这样那样的海外品牌。

谢邀刚下飞机人在美国想买国产车选什么-图15

而长城、福田的本土化战略、上汽大通的品牌战略都给国内皮卡品牌树立非常优异的榜样作用,而不是机械化的简单出口不顾及品牌。目前长城、上汽均在海外拥有自有工厂,未来还将继续深耕海外市场,都将成为国内皮卡企业扬帆出海的领头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