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

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带来了极大的紧张感。各大汽车企业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一方面与全民同心,共同抗疫;另一方面,推行新媒体时代下的线上营销策略,利用短视频、直播等形式持续对旗下产品进行推广。

现如今,全球皆为利益共同体。湖北有难,全国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会受影响。湖北拥有着大量的商用车零部件企业,此前每天以日以万计的数量销往全国各地,为全国不少汽车企业提供配套。现在,湖北疫情处于“发烧不退”的状态,各大零部件生产商便不能正常开工,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国内的各大自主皮卡生产商的产能。疫情持续的时间越久,复工复产越晚,日后全行业的产能乏力便会表现的愈加明显。

多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一些问题:疫情结束之后,皮卡市场最先需要什么样的皮卡车?哪些皮卡车能够率先突破重围,恢复正常的销售状态?

疫情结束后,哪些用户首先有购买皮卡刚需?

全国范围的基建工程项目。《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央层面有关疫情的纲领性指导文章提到,“要求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由于基建项目及重大工程项目的开工,还将直接催生国内的特色市场,例如山东省和贵州省。根据山东省发布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233项为省重大建设项目,88个省重大准备项目名单,包括高速公路、机场、石油化工、高铁以及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治理工程等。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将会对商用车市场和工程机械类市场产生红利,直接刺激市场销量的提升。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1

对于拥有工具车属性的皮卡车而言,或将迎来新的市场增量,为当前的行业带来全新的增长亮点。

我们对部分工程机械运营者进行了采访,他们对于皮卡车拥有着非常高的依赖性,对皮卡的工具属性颇为青睐,甚至部分运营者购入两辆甚至多辆皮卡车以满足工作用车需求。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2

基建工程项目用车会看中车辆的什么特征?

品质好、售价经济的皮卡最有优势。根据实际经验,在很多大型基建项目中屡见不鲜的皮卡工程车包括长城风骏、郑州日产锐骐、福田拓陆者等。那么,今年疫情结束后,哪些车能首先抓住机会呢?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3

对于基建工程来说,他们要购买的车辆需要首先具备运输性能良好,能够承重,稳定性强等特征,以满足工程使用需求,即车辆的可靠性。一般来说,车辆的可靠性都是通过技术力量来支持,这一点剑指国内口碑较好的品牌、工厂先进的企业。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4

其次,尾气污染物排放方面。基建工程用户购车多是会倾向于排放达标的车辆,这样对环境保护有一定的意义。尽管目前国内没有全面覆盖国六排放标准,但据我们采访得知,处于国五地区的大部分大型基建项目开工首选的工程车依然需要满足国六排放。

最后,是价格因素。同时满足以上条件,价格低的车辆更具竞争优势。

哪些皮卡将在疫情期间(之后)突破重围?

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低价国六皮卡。所以,已经上市了的车型包括长城风骏7、江西五十铃瑞迈、郑州日产锐骐/锐骐6,日前正式公布售价的上汽大通T60国六柴油先锋版和即将于本周六正式上市的长城风骏5国六汽油版将有希望抓住先发优势,有望冲刺疫情结束之后的“爆款”皮卡。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5

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工厂至今暂未正式复产,同时,受到湖北零部件供应停滞以及进口渠道受阻,无法正常供货或将成为部分企业最大的痛点。尽快复工、复产,调整新车投放节奏是目前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低价国六皮卡有先发优势 疫情期间把握市场先机-图6

日前,长城汽车保定、徐水、天津、重庆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已恢复生产,产能稳步攀升,平湖、泰州、日照等工厂建设项目也已相继开工。同时,在各地政府部门的协调支持下,零部件供应、物流运输以及员工返程等棘手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为长城汽车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相信疫情解除后,在政策的帮助下,伴随着消费预期和购买力的逐渐恢复,皮卡市场购车的刚需会得到释放,会迎来一波购车高潮。我们应该对皮卡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