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

中产阶级,是中型轿车直接面对的消费群体。他们有着一定的消费能力,能够为中型轿车买单。但相应地,中产阶级对于车型品质也会有着更高的要求。比如,他们期望中型轿车拥有能够衬托起其身份的气势,宽敞且舒适的乘坐环境,出色的性能与操控表现等等。而这些,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进行总结的话,“豪华”可能再合适不过了。

这里的“豪华”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品牌概念,而是指贯穿整个用车过程中的切身体验。这种“豪华”,也绝不是依靠配置的无脑堆砌就可以达到的,它更要求车企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握。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豪华”正成为中型轿车寻求向上发展的突破口。在众多车型中,别克君越正是为数不多地将“豪华”落到实处的车型之一。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1

优雅而不失稳重的造型设计

提到中产阶级,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副阅历丰富、成熟稳重,却依然游走在时尚前沿的精英形象。君越也恰恰是如此。源于别克Avista概念车的飞翼式格栅设计,以及前后呼应的展翼式LED灯组,令君越展现出了十足的英气;而细节部分,则通过柔美韵动的线条勾勒出简洁饱满的型面,在动感之中透露出一股优雅的贵族气息。这不仅符合中产阶级对于一款中型轿车的审美需求,对年轻人乃至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君越都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2

当然,但凡是到了这个级别的车型,造型上多少都不会令人失望。比如大众旗下经典的中型轿车迈腾,就以稳重的造型受到商务市场的广泛欢迎;丰田新近推出的亚洲龙,也凭借着极具冲击力的前脸设计收获了颇多目光。但正如前文所提及的、在消费者关注的气场上,似乎还是君越做的更到位一些。为何这么说?车身数据就是最好的证言。毕竟在这个价位的中型轿车中,长度超过5米的车型可不多见。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3

舒适乃至奢华的内饰氛围

更大的尺寸着实会带来气势上的加成,不过更为关键的是对乘坐体验的升级。没错,即便中型轿车的空间表现都不至于令人太过担心,但君越290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处于领先位置,进一步保障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能够应付更多使用场景。配置部分,则完全无需再做过多提及: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主驾驶记忆以及副驾驶老板键……基本上你能够想到的舒适性配置,在君越车系中都不会缺席。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4

除了丰富的配置外,倘若你对内饰氛围还有着极致的追求,那么别克面向高端人群推出的君越Avenir一定不能错过。有别于普通版车型,君越Avenir在内饰中大量使用了高档面料,包括立体菱格纹内饰面板、菱格纹打孔真皮座椅、车顶麂皮绒面顶衬以及长绒脚垫等,显著增添内饰奢华氛围的同时,更时刻彰显着车主的尊贵身份。不仅如此,选购君越Avenir的用户还将体验到“以客为尊”的别克关怀定制化服务,这也是别克Avenir子品牌的最大魅力所在。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5

剧院级私享静谧乘坐空间

NVH同样是影响到乘坐体验的重要因素,毕竟谁也不想在行车过程中听到恼人的噪音,尤其对于中型轿车而言。君越全系搭载Quiet-Tuning别克专利静音科技,拥有一套完整的座舱噪音解决方案。仅在被动降噪方面,君越就通过在车门处采用三层密封条、挡风玻璃及前排车窗使用5mm以上夹层隔音玻璃,以及A柱、B柱等噪音多发处使用多达35个车身膨胀块,来有效隔绝车辆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风噪与路噪,大幅提升NVH表现。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6

在此基础上,君越全系均标配了ANC主动降噪技术。该技术借助于Bose品牌提供的麦克风实时监测乘客可能听到的噪音,并经由ANC处理器计算后,通过布置在座舱中的扬声器释放与实际噪音相反波长的抵消声波,进而抵消噪音。ANC主动降噪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有效降低低频噪音,对于车辆在急加速过程中的突变性噪音也有明显改善。放眼同级别,迈腾与亚洲龙全系都没有配备此配置,隔绝噪音甚至全靠隔音棉。两相对比,高下立判。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7

引领同级的智能互联科技

互联网汽车的快速发展,令车机系统的智能程度,正成为评判汽车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标准,中型轿车也不例外。不过遗憾的是,目前主流中型轿车在这一块似乎都不太上心。以亚洲龙为例,作为一款19年9月份才上市的新车,车机系统竟然连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都不支持,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迈腾倒是具备这些功能,但拓展也极为有限,并无法满足当代中产阶级与日俱增的互联用车需求。在这样糟糕的大环境下,君越的表现堪称十分亮眼。

君越全系搭载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它除了支持实时在线导航、智能手机互联等常规的功能外,还提供了包括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丰富的App应用,令娱乐属性得到显著提升。而通用车型引以为傲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在君越上自然也不会缺席,别克还为用户提供了每年至多100G的终身免费流量服务,通过车载4G网络即可完成OTA升级,令车机系统始终保持最新状态。更智能、更实用的娱乐交互体验,让君越率先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8

兼顾性能与油耗的驾驭体验

驾驭体验本该是选购中型轿车过程中最不必在意的,毕竟定位在那。不过近些年由于政策法规及企业自身控制成本等因素,中型轿车的驾驭体验却屡屡令人失望。比如亚洲龙,入门版本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直接导致了其百公里加速成绩在10秒开外;而迈腾也采用了大众旗下中低端车型上的那台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这个角度看来,全系搭载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的别克君越,在中型轿车市场已然拥有着绝对的领导能力。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9

君越的驱动系统由第八代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其中,前者基于单缸最优模块化设计理念打造,运用包括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科技,提升燃烧效率,并减少排放;在低负载状态下,发动机还可由四缸模式切换到双缸模式,可令燃油经济性提高至多15%。而多达9个档位的变速箱,在提升换挡效率、平顺性的同时,对于油耗自然也有着相当程度的改善。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10

从数据来看,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君越拥有177kW的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4000rpm这样宽泛的转速区间内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澎湃动力一触即发,仅为7.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就是对其实力最好的验证;而在实际驾驶中,仅6.9L/100km的综合油耗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可谓是在强悍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之间做到了完美兼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汽车还针对别克君越推出了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凡购买搭载全新一代驱动系统的别克君越,即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如此远超行业标准的质保服务,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君越面对同级车型时的竞争力,更体现了上汽通用汽车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

成就中型轿车豪华典范 别克君越实力解析-图11

结语:

中型轿车是一个中产阶级主导的细分市场,他们对于车型品质的高要求,促进了车企的不断发力;其中最直接的手段,莫过于为中型轿车搭载各种各样的丰富配置。但根据市场反馈来看,虚高的配置并不足以吸引中产阶级为其买单,他们更关注的是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是否称心,能否得到用车体验的提升。而这,正是别克君越相较于同级车型的优势所在。

领先的车身尺寸只是一方面,它在赋予君越宽敞空间的同时,无微不至的舒适关怀与多项静音科技的加持令乘坐体验得到再次升级;eConnect 2.0互联技术的应用满足了当下用户对于智能网联的极致追求;兼顾性能、油耗与品质保障的动力系统更成为君越吸引用户买单的决定性因素。纵观目前的中型轿车市场,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别克君越或许就是那不可多得的“豪华”典范。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