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

第一季度,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严重,虽然形势已经大为好转,生产生活仍需恢复。从目前皮卡市场看,长城第一、江铃第二的位置比较稳定。郑州日产和江西五十铃对市场第三名,也就是合资企业第一名的的争夺非常激烈。

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图1

截止3月20日之前,江西五十铃的销量已经超过1500台,日销量恢复程度已经从60%爬升到80%以上,而目前郑州日产的销量稍低于江西五十铃。江西五十铃已经发出了合资皮卡销量第一的海报,同时郑州日产内部传出誓夺行业前三的口号。

郑州日产多年来一直保持合资第一,行业前三。江西五十铃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郑州日产。从零售的势头看,如果江西五十铃3月继续保持第三位,那么将基本稳定在第三名,如果郑州日产不能尽快进入最佳战斗状态,行业、零售双双开花结果,估计年度排名会跌至第四,从此失去行业前三,合资第一的宝座。

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图2

客观上,郑州日产有很多核心供应商在湖北省,尤其锐骐6搭载的国六发动机M9T在十堰生产,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今天就来聊聊郑州日产现有的产品布局,看看他争夺第三的筹码是否足够。

郑州日产锐骐6升级国六后,产品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该车基于纳瓦拉皮卡平台研发而成,而日产纳瓦拉皮卡在全球皮卡市场中的口碑评价非常高,奔驰X级皮卡、以及雷诺Alaskan皮卡均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成。该车在全球多地拥有的出色口碑都让这款车成为乘用化产品的标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为什么奔驰想要推出豪华皮卡时,首先想到的就是纳瓦拉平台。也正是如此,郑州日产锐骐6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优质的基因和出色的品质。

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图3

郑州日产锐骐6国六柴油版搭载的是日产雷诺M9T发动机,与海外柴油版纳瓦拉使用同一发动机,能够满足家用、商用和越野等多种需求。该发动力排量为2.3T,可以爆发的最大功率/扭矩为120kW/380N·m,在同级别产品中可圈可点,同时这也是该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图4

锐骐6的平台与纳瓦拉完全共线,技术同源、生产共线、品质同步,采用日产独有ZONEBODY区域车身构造,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高刚度坦克级车身,提升车辆品质。

目前,郑州日产锐骐6国六柴油手动挡车型已经全面铺货,未来,该车还将推出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完善产品系,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合资皮卡品牌竞争愈加激烈 郑州日产全力争夺行业第三-图5

此外,定位更加实用经济的锐骐皮卡也于日前推出了柴油国六版车型,其搭载更为经典的ZD25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13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05N•m。该车的上市将使得郑州日产在高、中、低三个皮卡细分市场率先实现汽/柴油国六全覆盖。

随着皮卡市场的回暖和发展,“手握重兵”且品牌价值具有优势的郑州日产是否能够顺利冲击行业前三?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