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最少的新能源品牌 BEIJING汽车是如何做到的?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如何在市场化竞争中站稳脚跟,与燃油车展开正面竞争?一是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二是要以高品质突围。

虽然新能源汽车并不算新生事物,但与燃油车相比,真正市场化的时间并不长,相比已经在市场历经百年考验的后者,品质往往成为很多新能源汽车的短板。

不过,BEIJING汽车却做到了例外。

近日,“2019年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在业内引起热议,这份榜单对多款轿车2019年投诉情况做了统计,并结合销量计算出每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通过这份榜单,能够对当前市面上新能源汽车的品质可靠性起到一个参考作用。

其中,BEIJING-EU系列的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0.9,在所有上榜车型(含合资车)中最低,夺得年度质量冠军,堪称最可靠新能源汽车。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1

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EU系列还是中国品牌2019年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市场双料销量冠军,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BEIJING-EU系列累计销量超11万辆,是唯一一款销量过10万的纯电动车型。

品质表现做到了超越燃油车,销量又做到了纯电细分市场第一,BEIJING-EU系列两个“冠军”的背后,再次验证了高品质才新能源汽车唯一出路。

那么,最可靠的新能源汽车是怎样炼成的?

01

看得见的地方

用产品力说话

不讲虚的,直接用产品力说话。以EU系列的销量主力EU5来说,作为“达尔文系统”的开山之作,拥有智思、智观、智言、智行、智融等5大整车人工智能,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仅历时18个月即达成了10万台的销量成绩,创造了新能源车型破十万辆的最快速度,堪称新能源车市当之无愧的"王者之车"。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2

在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与EV-TEST测评中,EU5更是以755的高分夺得了纯电动轿车市场的满意度冠军。

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当然是产品力强大的体现。得益于“达尔文系统”、自研“三电”技术,BEIJING-EU5在智能化体验、续航里程、动力等产品力上底气更足。

BEIJING-EU5配备了12.3寸全液晶仪表盘、9寸悬浮式中控屏,能够实现联动,并内置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可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等功能。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3

动力上,BEIJING-EU5配备的是自主研发的全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00N·m,最大功率160KW,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7.8秒,最大功率160KW,相当于2.0T发动机动力。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提供R500和R600两个续航版本,前者续航416-525km,后者达到501-635km,搭配BEIJING的EMD 3.0智能电控系统与全面管理电池系统政策工作。

主被动安全方面,BEIJING-EU5通过驯鹿角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使用率超过50%、B柱加强板及前纵梁采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件材料、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高配车型配备六安全气囊、搭载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带来更为全面的保护,提高驾驶品质。

在疫情期间的特殊环境下,车主对出行健康的关注度更高。BEIJING-EU5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带有花粉过滤功能和空气净化系统,能有效过滤各类花粉、细小灰尘,隔绝新冠病毒吸附的飞沫,凭借出色的“健康”实力,EU5曾获中汽研颁发的“中国健康指数第一批推荐车型奖”,并在近期获得中汽研华诚“CN95认证”最高等级健康座舱认证。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4

2019年,BEIJING北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售纯电动乘用车150601辆,连续七年位列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产销累计达成50万辆。

其中EU系列是主要的增长点,同比增长高达244.2%,是BEIJING北汽新能源再度卫冕销量冠军的关键所在。

在EU5的强势引领下,今年以来BEIJING北汽新能源主要销售车型近90%为12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车型,而去年86%的产品为5-10万的产品。从这个变化可以看到,BEIJING北汽新能源已经实现了完成产品、品牌双向上的华丽转身。

02

看不见的地方

对质量严防死守和坚持技术立本

打造一款高品质的产品,并非一件易事,在看不见的地方,离不开BEIJING北汽新能源汽车对质量的严防死守,以及坚持以技术立本。

在生产质量方面,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携手推动的镇江高端制造工厂落地竣工,高质量制造标准步入国际一流行列,北汽新能源内部则严格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强力推进“卫蓝精益体系”,使各生产基地的精益制造评分比上年度提高了近1倍。

坚持以技术立本,用技术进步驱动产品竞争力提升。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数据统计显示,北汽新能源累计研发投入超过53亿元,在营收中的占比达到1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构建起了六国八地的全球研发中心,掌握国际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形成了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新能源整车体系化能力,为北汽新能源产品实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2019年7月,BEIJING北汽新能源斥资20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一期项目正式落成启用,新能源汽车试验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5

据了解,实验中心共有88个实验室,测试设备400多套,一期项目启用后,二期项目预计在2020年二季度完工。未来包括整车、关键系统、部件三个层级,以及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关键核心领域的工作,均会在试验中心完成。

实验中心的落成,大大提高了整体研发水平,也解决了北汽新能源过往因试验设备的能力和水平相对滞后的瓶颈,是产品性能、品质不断优化的前提。

除了硬件设施的实力提升,软实力方面,人才队伍也是关键。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队伍已达1600余人,累计专利申请达4557项,人均2.8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43%;发布企业标准1700多项,参与和主导制定国家相关标准80多项。

经过野蛮生长时代,整个新能源行业的追求已经从“量”转变为“质”,充分市场竞争下,对企业的产品力提升和品牌建设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品质过硬、经得起消费者检验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住脚跟,并赢得大众信任。

基于此,BEIJING北汽新能源也从追求“有没有”转变到“好不好”的新征程上。2019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2049计划’,发布“产品向上、品牌向上” 发展战略,打造更多的高品质产品。

年终来看,BEIJING北汽新能源提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不仅实现了销量上升,其产品销售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向上战略已经初见成效。

EU系列获投诉量最少车型 BEIJING如何做到-图6

网新社观点:

EU系列的成功不是偶然,投诉最少的背后,一是来自于自身强大产品力,二是得益于BEIJING汽车的体系力,如果没有BEIJING汽车多年来在看不见的地方持续投入,也不能如此快地顺应行业趋势,完成向上转变。

2020年,随着BEIJING汽车向上战略的持续落地,凭借高品质车型,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是很有希望的。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