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

中国汽车工业尽管起步较晚,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的“入场”绝对是最早的。很多业内人士也将其视为实现“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而作为领军者的北汽新能源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年,从2013-2014年的真正“破局”;到2018年再次进阶,北汽新能源目前累计产销已经突破50万辆,连续7年成为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1月15日,在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马仿列宣布:正式挥别卫蓝之旅1.0时代,开创卫蓝之旅2.0新时代。他还表示,在未来的十年中,北汽新能源将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打造3个以上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开发10余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系列,40余款全新产品。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1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2

1、连续7年位列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榜首

过去10年,北汽新能源用太多的第一来诉说它的辉煌:第一个独立运营的新能源车企、首个股份制改革的新能源车企、首个登陆A股的中国新能源车企、获得首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等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销量的第一,而且是连续7年位居第一。

作为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的关键一环,北汽集团给与了北汽新能源强大的助力。斥巨资建设了目前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以试验中心为例,其一期工程就注资22亿元,拥有88个实验室,二期项目也在建设中。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4

以此同时,北汽新能源还不断深化与戴姆勒、麦格纳、西门子等全球企业的合资合作,并与华为、滴滴、百度等新兴企业联手,推动新能源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消费者打造符合心意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5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尽管市场下行依旧在持续,但北汽新能源仍然取得了出色的销量成绩。其中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提升至90%,品牌溢价能力显著提升,向上发展取得重要突破。按照北汽蓝谷发布的产销快报,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为150,601辆,其中EU系列占整体销量近80%,稳居新能源车销量榜首,并且领先第二名(比亚迪元EV)近3万台。要知道,近期最为火热的特斯拉Model 3 2019年全年交付量也仅为92,550辆,不及北汽EU系列。

2、发布“2029计划”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1

从燃油车改装起步,到目前构建起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体系能力,北汽新能源形成大中小、高中低的产品矩阵,并率先布局了出行服务、能源管理、大数据平台等领域。

在北汽新能源看来,下一个十年,人类将从消费互联网迈向产业互联网,从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迈向万物互联。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将加速汽车的智能化与电动化。所以2.0时代,北汽新能源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6

首先就是构建数字化的研发能力,聚集全球优质资源、顶尖技术人才,建成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中心;第二就是丰富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也就是上述的40余款新车。

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共有EX3、EX5、EU5、EU7四款车型,根据官方公布的规划来看,北汽新能源产品端将在2021-2022年陆续推出EX7、换代EX5和换代EX3。其所打造的BE22纯电专属后置四驱平台,可生产轴距从2700mm-3000mm的车型,覆盖A-C级产品,NEDC工况续航范围达到400km-650km,并且可实现自成长ID-Pilot2.0自动驾驶,并且预留自动驾驶至L4等级软硬件。

北汽新能源开启下一个十年 将推40多款全新车-图7

第三是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建成集成客户、供应商、工厂和环境的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模式,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个性化生产制造服务。

另外,北汽新能源还将打造涵盖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为主的“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并成立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打造“融合式”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还要打造能源网与车、车与车、车与能源网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智能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