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关闭工厂 今年交付量将下降

近日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继续,宝马集团宣布旗下的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和MINI将于3月23日星期一关闭在英国的工厂。

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关闭工厂 今年交付量将下降-图1

3月19日,劳斯莱斯宣布其古德伍德工厂将于3月23日关闭四个星期。另有国外媒体报道称,MINI也将关闭其在牛津的Hams Hall和Swindon工厂。直到4月17日。劳斯莱斯还在声明中表示,此次仅关闭古德伍德工厂,而非生产性员工将在办公室或在家中以“轮换”方式工作。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表示,该公司希望客户能够理解由于停产而导致延迟交货的原因。他说:“我们并未轻率地采取这一行动,但我们认为,员工队伍的健康和福祉是公司需要首要考虑的。”

“作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我们意识到暂停生产的决定可能给我们尊敬的一些顾客造成一些不适或不便,对于我们在这个困难时期寻求他们的谅解,并深表歉意。”

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关闭工厂 今年交付量将下降-图2

2019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5152台,同比2018全年销量的4107台增加了25%,创下该品牌成立至今116年的历史新高。其中北美市场仍然是劳斯莱斯最大的单一市场,约占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而中国市场则紧随其后。

同时MINI关闭工厂也是为了保护员工的健康,也是对全球需求下降的回应。作为MINI的母公司宝马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证实,预计MINI的交付量将“大大低于”去年的水平。该公司董事长奥利弗·齐普塞表示,公司可以对此问题“迅速而灵活地做出反应”。他说:“无论是在确保员工的保护和健康方面,还是在赢利方面将实现最佳平衡” 。

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关闭工厂 今年交付量将下降-图3

宝马公司总务委员会主席曼弗雷德·绍奇也向员工保证,公司并不会在此期间进行裁员计划。他说:“在危机时期,正如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那样,总务委员会试图为员工提供明确的方向感。”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他们的健康,保护他们的工作和收入。总务委员会将用灵活的工作时间、家中远程办公等等办法来实现这一目标。并且公司还规定宝马正式员工的净收入必须至少为其正常收入的93%”。

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关闭工厂 今年交付量将下降-图4

就在劳斯莱斯和MINI宣布工厂停产的前几日,玛莎拉蒂意大利工厂已经在3月16日暂停生产,将停产两周至3月27日。法拉利也宣布从3月16日起,将其位于马拉内罗和摩德纳的工厂暂停生产至3月27日。兰博基尼宣布关闭其在意大利的生产工厂,并将持续至3月25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