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3月5日,最新一届世界汽车大奖(World Car Award)在印度德里车展现场正式公布了“世界年度”、“世界年度豪华车”、“世界年度性能车”、“世界年度城市车”以及“世界年度汽车设计”五个奖项的前三甲名单。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1

世界汽车大奖是全球汽车类新闻工作者组织发起的一项评选活动,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73位专业评审参与评选。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2

“豪车事”CEO兼总编辑、资深汽车媒体人王堃先生,自2007年起,连续13年受邀参加世界年度车评选,也是首批参与该奖项评选的中国评委。

“世界年度豪华车”(World Luxury Car of The Year)

梅赛德斯-奔驰 EQC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3

梅赛德斯EQC是奔驰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车,于2018年巴黎车展正式对外发布。该车型具备450km的续航能力,搭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400kW。同时EQC还搭载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EQC开启了梅赛德斯-奔驰EQ系列的序幕,也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正式进入豪华纯电动车细分市场。

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梅赛德斯-奔驰EQC在国内市场并非以进口形式引进,而是直接在北京奔驰工厂进行国产,所以它也是传统豪华品牌“BBA”阵营中最早引进国产的纯电动中级SUV。作为其品牌划时代的产品,EQC入选也是拥有充分理由的。

保时捷911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4

本次入围的是保时捷911代号为992的最新一代车型,该车型于2018年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

作为承载保时捷品牌内涵的传奇车型,最新一代911延续了其系列的经典设计,但在细节上新款911采用了电动弹出式门把手以及全新设计的LED大灯,车尾的尾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时,内饰设计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包括更加平直的中控面板,这样的设计可追溯到经典911车型上的设计。

除去年上市的传统Carrera车型外,近日保时捷又推出了其衍生车型Turbo S,这也是目前保时捷911 Turbo家族中性能最为强大的车型。与此同时在“世界性能车”榜单中保时捷911也拥有了一席之地。

保时捷Taycan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5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保时捷Taycan也标志着保时捷的电气化时代已拉开序幕,该车型基于保时捷全新开发的J1平台开发,于2019年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车型包含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三款主要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内还将发布Cross Turismo等衍生车型。

性能方面,车身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计,在操控性上延续了保时捷的优良传统,动力方面以最强的Turbo S车型为例,其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2.8秒,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65km的水平。

得益于其前后副车架的高强度设计以及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保时捷Taycan还在欧洲碰撞测试中拿到了五星的安全评价。在这次评选中,保时捷Taycan也与保时捷911车型一起入围了“年度性能车”前三强,同时还以其独特的设计入围“世界年度汽车设计”。

“世界年度性能车”(World Performance Car of The Year)

今年的“年度性能车”前三甲均被保时捷所占领,除之前提到的保时捷911和保时捷Taycan外,还有就是保时捷旗下的718 Spyder/Cayman GT4车型。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6

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是718系列车型中的竞技化高性能版本,搭载420匹马力的4.0升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据保时捷介绍该车型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基于PDK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

718 Spyder/Cayman GT4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就备受汽车爱好者的好评,其手动变速箱版本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可达4.4秒,预计在搭载PDK变速箱后还将在此基础上有所缩短,也将进一步夯实718作为高性能车的统计翘楚地位。

保时捷718 Spyder/Cayman GT4可能是保时捷提供给驾驶爱好者最好的产品,拥有较低的售价的同时,还能带给驾驶者近乎更高级别的911 GT3的驾驶乐趣,并且大排量自然吸气的独特声线使其入围“世界年度性能车”前三也是我们意料之中。

“世界年度城市车”(World Urban Car of The Year)

起亚SOUL EV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7

起亚SOUL(秀尔)的第一代曾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但是由于其外观的独特设计在国内市场的接受度并不高,SOUL EV是基于第二代SOUL打造的全电动车型。

Soul EV 不但保留了第一代和第二代Soul 俏皮的个性,而且全新勾画的车身线条更是凸显了Soul EV 的前卫、年轻及创新的个性。而大胆创新的环绕式LED 尾灯组合,加上更锐利的车尾线条,大大提升了空气动力学的性能。

MINI ELECTRIC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8

MINI ELECTRIC是入围该奖项的两款纯电动车型之一,这是一款宝马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MINI车型,又被称作MINI Cooper SE。截止目前这款车型已经收到了4万多份订单,这恐怕也是评委们选择它最大的原因吧。

大众T-Cross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9

正如之前世界年度车副主席Mike Rutherford所说,要在日益拥挤的城镇和日渐增长的人口中找到一个停车位不是一件易事,因此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日常汽车将不得不变的更小。这时小型SUV的优势就来了,大众T-Cross于2018年发布,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全液晶仪表的搭配以及年轻化的内饰风格让它在城市中更显活力,评委们投票给他还需要犹豫吗?

“世界年度设计车”(World Design Car of The Year)

标致 208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10

这个奖项可是“世界年度车”的压轴奖,除了前面我们提到的保时捷Taycan入围了这个奖项外,来自法国的标致 208也在这其中。

在设计上标致208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格栅采用了渐变效果的镀铬点缀,两侧的“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让其具备了高度的识别性,车侧采用了流行的黑色撞色设计,与车身主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也增添了时尚感。同时在车尾贯穿式的黑色装饰与尾灯浑然一体,也凸显了其运动风味。如此小巧又不失灵气的设计,让其入围“世界年度设计车”的前三甲则是当之无愧。

马自达3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11

此次入选的是马自达第四代车型,这得益于其良好的性能、精准的操控性以及符合当代审美的设计风格。其中第四代马自达3在外观上高度保持了此前发布的魁(Kai)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帅气逼人的颜值已经全新简约的内饰设计让其入围“世界年度设计车”也是理所当然。不仅如此,由于马自达3在各方面的实力表现,它也同时入围“世界年度车”三强名单。

“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of The Year)

世界年度车并非按车辆价格的昂贵、车身尺寸的大小而作为主要评判依据。从以往的获奖车型来看,通常都是采用了新技术且拥有市场竞争力,并且拥有可观销量的车型。本次入围的车型除上文提到的马自达3外,还包含:

起亚 TELLURIDE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12

起亚TELLURIDE是一款主要面对美国市场的中型SUV,该车型最初与2016年作为概念车推出,于2019年春季正式发布,搭载3.8L V6发动机,上市至今,起亚TELLURIDE凭借其优秀的配置水平在美国市场赢得了口碑。

马自达CX-30

世界年度车评选公布前三甲,保时捷或成最大赢家?-图13

马自达CX-30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和出色的驾驶体验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厚爱,这款车型于2019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定位介于CX-3与CX-5之间,作为定位于小型SUV的CX-30在车身尺寸上领先于同级竞品,并且最高搭载2.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及四驱系统的CX-30在竞争力上特别突出。

结语:

总体来看,本届的“世界年度车”中欧系车占了很大的比重,并且以来自德国的保时捷为主力,其911和Taycan更是双双入围了“世界年度豪华车”和“世界年度性能车”两个重要奖项,可见在最近一年时间内保时捷在新车上的投入力度之大。

其实作为汽车界最为严苛的评选活动,每一款入围前三甲的车型都可谓是精英中的精英,接下来就让我们静候佳音,等待在33天后产生的“世界年度车”冠军车型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