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科雷傲-碰撞详解 辅助安全得0分 存隐忧

科雷傲是雷诺旗下的旗舰级SUV车型,也是第二款国产车型于2016年底正式上市。2017年东风雷诺销量超7万辆,其中科雷傲销售46,456辆,占比达64.4%。如今科雷傲车型年销量不足万辆,销量的大幅下滑或许与车辆的安全性有一定的关联。中保研的测试成绩,在模拟事故概率较高正面25%偏置碰撞、车顶强度两个细分项目上,科雷傲车型仅获得了良好和一般的评级。另外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环节,带有主动刹车(AEB)功能的顶配车型,测试结果仅为0分,评级为P较差。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1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2

正面25%面积偏置碰撞(64.4km/h±1km)  

(模拟多发交通事故场景,比如紧急避让、撞到对向来车、路边障碍物等)

结果:前防撞梁并未起到吸能的作用,乘员舱上、下部均有入侵,主驾驶安全气囊起到局部保护作用,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有限,乘员前倾过度。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3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4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5

侧面碰撞(50km/h)

(模拟常见的闯红灯等情况下发生的碰撞)

结果:B柱有一定入侵,燃料和高压系统完整性,车辆结构评级一般。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1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2

东风雷诺旗舰SUV车型科雷傲 安全性仅为一般-图3

车顶强度

(模拟车辆碰撞后翻滚等情况)

结果:载荷质量比为2.70,获得一般评级。车顶强度是一项较为重要指标,直接导致科雷傲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评级为一般。

 

雷诺科雷傲-碰撞详解 辅助安全安全得0分 存隐忧-图1

雷诺科雷傲-碰撞详解 辅助安全安全得0分 存隐忧-图2

雷诺科雷傲-碰撞详解 辅助安全安全得0分 存隐忧-图3

同一批测试的合资SUV车型别克昂科威与大众途观L在车顶强度这一重要测试环节中,均取得了G优秀的成绩,车内成员安全指数昂科威获得A良好评级、途观L获M一般评级。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一项目中,2018年测试的23款全部车型中仅雷诺科雷傲评级为P较差,其余车型均为G优秀或A良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