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

2019年是东风雷诺成立第六年,也是其进入市场销售的第四个年头,截止目前推出了科雷嘉、科雷傲、e诺以及科雷缤四款车型。10月25日,在科雷缤上市发布现场,东风雷诺也公布了最新战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葛树文表示:“未来三年,东风雷诺的产品规划要做到3个‘1’,1年投放1款国产车型,1年导入1款进口车型,保证每个重要细分市场都有1款车型,预计到2022年,在中国市场上,雷诺将有11款在售车型。”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1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1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3

SUV布局完善 继续扩展产品类型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4

从2016年投放首款产品开始,三年时间里,东风雷诺全面落实“聚焦SUV”的产品战略。加上刚刚上市的科雷缤,东风雷诺已经完成了从A级到B,到C-,再到C+级的SUV布局。接下来,东风雷诺还将实现跨界车、轿车、MPV的完整布局,全面覆盖各种品类的细分市场。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5

除了产品阵营的不断完善,东风雷诺也将不断扩展动力总成上的布局,全面覆盖传统燃油到新能源领域。目前,东风雷诺旗下动力已经从自然吸气开始向涡轮增压时代转移,未来还将覆盖至EV、HEV等领域。按照东风雷诺的规划,雷诺产品到2025年将实现100%电动化。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6

目前,国内各大车企都在加快智能网联的相关布局,不断提升车辆使用的便捷性与舒适性。在未来,东风雷诺也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智能互联装备,包括人机交互、远程控制、娱乐空间等领域,包括5G、AI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葛树文表示:“最终,东风雷诺希望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从时间、空间、健康、安全等多个维度感受到雷诺带来的EASY LIFE(逸致生活)。”

全面升级服务体系 消除用户顾虑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为消费者选车、用车带来很大困扰。事实证明,产品上的“硬碰硬”并不能大范围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服务层面的权重变得越来越重要。权威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自我价值,关注自己的内在感受。买车亦然,车主也开始越来越关注品牌的内在因素。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7

对此,雷诺提出“TOE诺相随”服务战略,核心就是比别人多做一步,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购车与用车体验。具体做到“一诺、三随、E生活”。“一诺”指在原来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的基础上,承诺全车系动力总成系统质保延长至5年/15万公里,而且16万老用户也可以同享;“三随”,指随心、随时、随地解决用户痛点问题,重点包括1对1专属服务、边远地区上门服务、24小时全时在线、2小时100%响应等。

东风雷诺发布2大硬核战略 在售产品将增至11款-图8

为了彻底消除客户购车障碍与服务焦虑,东风雷诺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实现全国地市级以上336个城市的终端服务。另外,雷诺品牌还提出Enjoy生活,旨在基于现有100多个车主俱乐部,通过文化和价值观的认同与共鸣,打造高品质生活。雷诺希望将品牌诞生地法国的美酒美食、时装时尚、文化旅游、艺术鉴赏一同带给雷诺车主,体验不一样的用车生活。

写在最后:拥有百年积淀的雷诺品牌,在技术层面绝对是实力强劲。雷诺目前在中国不是一个大众化的品牌,不能与大众、丰田等相提并论,而是选择打造成一个“另辟蹊径”的个性化品牌,希望通过极致“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当下的中国车市日新月异,需要“创新”的力量来不断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雷诺的战略路线,会为未来的中国车市带来那些不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