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方式不同?保时捷Taycan电动跑车工厂探秘

Taycan是保时捷首款量产电动跑车,从技术上而言也是保时捷重新开发的全新底层技术,但Taycan仍然在保时捷的传统工厂内生产,与保时捷其他车型并无二致.我们今天获取到了保时捷官方发布的视频资料,在近30分钟视频当中,保时捷为我们展现了在德国祖文豪森的Taycan装配线较为详尽的生产流程,虽然在生产过程中的某些步骤有所不同,但Taycan的生产方式与保时捷现有的汽油版车型几乎一样。

 

与那些传统车型一样,都是将零部件组装成子一个个成品单元,然后沿流水线安装到整车的底盘。电机和电池组代替了传统的发动机,这也这意味着涉及的总零件数的减少,但是在生产线上额外增加了连接高压线的步骤。

在全新的电动车型上底盘是由电机、电池组、充电功能组件和悬架组成,这些机构在组装过程达到一半的工序后就与车身结合在一起。这与保时捷母公司大众汽车基于其MQB平台生产流程非常相似,也同时表明MQB等模块化平台的制造效率可以延续到电动车的生产上。

保时捷Taycan工厂探秘电气化时代的平台化生产-图1

该过程的其他步骤实际上与汽油车的组装过程没有区别。Taycan的车身均由机器人焊接及涂装,只是在每个工序后需要人工进行检查。在仪表板和座椅都已安装完毕后,整车会在测功机上做最后的性能确认工作。

保时捷Taycan目前拥有三款车型,根据定位依次为4S、Turbo和Turbo S。4S是最早发布的车型,考虑到保时捷的传统产品节奏,很可能会在4S以下发布更入门的版本。

同样遵循传统车型的定义,Turbo S比Turbo、4S更快。保时捷表示,这款顶级车型拥有762匹马力和1050Nm的最大扭矩扭矩,可在2.8秒内实现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在电池组配置方面,Turbo和Turbo S(以及4S的长续航版本)都使用相同的93.4千瓦时时的电池组,而普通的4S车型为79.2千瓦时。

据了解,后期Taycan将与至少两辆电动汽车共享其平台,分别为奥迪E-Tron GT和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我们猜测在保时捷将推出的全新Macan电动版上应该也会使用这个平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