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改主意了?特斯拉皮卡要整形

了解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车迷们应该都知道,他喜欢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一些特斯拉车型的消息,而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他透露特斯拉Cybertruck的量产版本将在外观上进行一些细微改动,从而使量产车型“看起来会稍微容易接受一点”。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款车型还将面临怎样的修改,但根据已经展示出来的设计我们很难想象怎样的细微改动才能让这款车看起来容易接受。

埃隆·马斯克改主意了特斯拉皮卡要变样-图1

特斯拉Cybetruck已经毫无疑问近代最有争议的工业设计,除了网上那些有趣的评论以外,最严厉的批评来自于美国媒体及行业分析师,他们表示这种奇特的设计应该只能成为一种概念车型而非量产版本,因为回顾市场上那些垫底的车型很大原因来自其造型设计。似乎这家美国公司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且倾向于对其激进的棱角设计进行一定的改进。

埃隆·马斯克改主意了特斯拉皮卡要变样-图2

对于之前Cybertruck的发布,于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表示,预计特斯拉的Cybertruck将成为年销量低于50,000辆的车型,并且由于其价格并不高昂,所以对公司的盈利几乎起不了任何作用。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似乎错过了该细分市场的最重要特征之一,对于美国市场的皮卡用户,他们对品牌或型号的关注度很高,并且不太容易让他们改变已经熟悉的使用习惯,而与特斯拉Cybertruck恰恰相反,因此可以预期的是,特斯拉并不会在该领域抢到太多的份额。

只不过,这款设计超前的Cybertruck确实非常符合埃隆·马斯克和其公司一贯的做事风格,不随主流的设计在Model S上略微开始浮现,但是我们不得不否认其在商业上的成功。但是,Cybertruck的未来主义和过分棱角分明的设计确实使自己显得特立独行了,以至于这款新的特斯拉车型不会针对传统皮卡市场的客户,Cybertruck所面对的更多是极客,他们或许对皮卡的功能性并不特别在意,他们所追求的更多的是电子科技潮流,够酷够范儿就能满足他们,所以他们永远不会购买常规皮卡车型。

埃隆·马斯克改主意了特斯拉皮卡要变样-图3

正如我们在这些行上插入的推文中所看到的那样,此信息来自Elon Musk,他通过其个人Twitter帐户透露了未来的设计更改,也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该品牌计划进行什么样的修改,但是根据Elon Musk的描述,后期的设计变动仅仅是微调。但可以肯定的是,就目前的设计而言,特斯拉的Cybertruck应该不能在欧洲获得批准,因为在欧洲发售的车型必须有行人保护设计,但是我们目前在Cybertruck上似乎没有看到。因此,我们对特斯拉修改车身设计这件事儿并不感到奇怪,因为这不仅是出于美学原因。

除设计变更外,埃隆·马斯克之前还透露,新皮卡将具有先进的主动悬架系统和主动高度控制等配置,因此用户可以根据实际负载和状态选取相应的底盘模式,虽然这项配置并非首次使用在皮卡领域,但是依然是这个细分市场中难得一见的技术元素。无论怎样,Cybertruck作为一个强有力的新势力品牌的全新车型,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在近期看到其量产版本的出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