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抢先创新模式上市

栏目:【营销透视】

作者:牛莉

出品:网新社

信息高速发展的5G时代来临,时间仿佛被装进了一个时空胶囊,转动得越来越密,越来越快,让人来不及思考。

当我们回头看,仅一年时光,仿佛已经隔了千山万水。

捷达,一款极其特殊的车型,叱咤中国市场28年,名副其实的“车坛常青树”,陪伴了440万、几代中国老百姓和家庭的成长岁月。在2019年2月26日这一天,正式升级为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在它的诞生地和家乡——德国沃尔夫斯堡以这样别致的方式重获新生。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1

一年后的同一天,2020年2月26日,已初遇新生的捷达品牌旗下第三款车“新当家”捷达VS7宣布以“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尝鲜款限量发售2020台,为疫情期间有特别需求的用户及时提供产品和服务。

新捷达VS7正式上市时间则定在3月20日。

这是疫情非常模式下新生品牌捷达的创新,也是给捷达品牌一周岁最好的生日礼物,更是给期待捷达VS7的用户和朋友的非常时期特殊礼物。

疫情改变了一切。但只要围绕用户和产品出发去思考,总会诞生一些奇思妙想和创新思路。

捷达这一波操作也给汽车行业突围疫情提供了全新的解题思路。

01

“尝鲜上市”

新生捷达 创新无限

2020年1月11日,捷达品牌宣布旗下第三款产品VS7正式开始预售,按照原计划它的正式上市日期定在2020年2月26日,也就是捷达品牌新生一周年的日子。

但这场疫情让一切都改变了。

在捷达VS7发布预售、正式上市前的这段时间里,尽管人们因为疫情被困家中,可许许多多尚没有属于自己或家庭一辆汽车的人们深深意识到一点:无论如何,家里一定要有一辆自己的汽车。或许因为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我不一定每天都开它,但在周末或假期的时候,它可以载上全家人去开拓新的风景;也可以在危难时载着一家人逃离危险。

即将上市的捷达VS7定位中型SUV,这款“新当家”SUV正是为这样的用户和家庭而打造。

因此,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及时满足这一波比较着急的购车者的特殊需求,捷达品牌决定,在品牌诞生1周年的日子宣布捷达VS7先期“尝鲜上市”,并宣布全系4款车型的尝鲜价格106,800元-136,800元,首批客户还可鲜享7+重礼。

捷达官方宣布,即日起,捷达VS7将用“尝鲜价”交付2020台现车给首批优先紧急客户,为安全复工提供安全移动保障,并针对医护人员及直系家属推出了5大特殊关爱礼遇。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2

 “有爱担当,胜利可期(7)”。这是捷达官方宣布的捷达VS7传播Slogan,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听到这样的Slogan宣言,让人格外亲切和感动。

直播、云卖车,疫情让整个汽车行业遭受重创,也正在影响和改变着汽车格局。各大汽车品牌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这个非常时期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并一定程度上带动销量。而在清一色的直播销售中,捷达的“尝鲜上市”颇为特别。

事实上,疫情让原计划在2-3月上市的新车左右为难,推迟上市会影响销量,提前或按时上市又因不能复工而无法展开。捷达VS7也在这波上市的新车行列,“尝鲜上市”既让着急买车的用户提前拿到车,同时也不影响原本计划的上市节奏,可谓一举两得,与此同时,在这个仅靠线上营销获得关注的非常时期,捷达VS7还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度。

无论站在为用户更好服务的角度,还是品牌传播角度,“尝鲜上市”都是一个“双赢”的创新选择。

02

“新当家”捷达VS7  

致敬“三十而立”   

“在逆境中,坚守心之所往;在艰险中,成就爱与担当。”

特殊时期,预热视频中“新当家”捷达VS7的这句宣言格外让人温暖。

过去这1个多月里,有多少年轻人,为了同胞的生命和健康,勇敢成为“逆行者”,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

作为新生品牌,捷达仅仅一岁,但作为一款车型,历经30年风风雨雨,捷达早已融入中国人的血液中,与中国消费者同进退。

同时,在捷达品牌诞生一周年的日子,捷达发布了一个名为“三十而立”的品牌传播作品。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3

当昔日的老捷达车主或迈入不惑之年,车上的孩童现已成家立业,当年的“老捷达”摇身一变,再次成为年轻一代喜爱的汽车潮品。这是独属于捷达品牌的魅力。

毫无疑问,捷达VS7的用户将有相当一个比例集中在90后一代,今年,1990年出生的年轻人将迈入“而立之年”。90后的父母多为60后、70后,而60后、70后们风华正茂打拼的时候,也是捷达汽车风靡中国的时代,我们无法统计有多少90后年幼时的汽车记忆中有捷达的身影,但440万捷达车主和家庭中一定包含了许许多多60后和70后。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4

捷达VS7选择致敬“三十而立”,不仅是与人生道路上刚刚成家立业的90后一路同行,更是对其父母一代——老捷达车主们的致敬与遥望。

这或许就是品牌传承的力量:小时候,爸爸开着捷达送我上学读书;长大后,我开着捷达带爸爸妈妈出去旅游。两代人都开着捷达,但两个捷达却又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时代,既相互连接,又完全不同。就像这两代人的人生,既有无法割断的血浓于水,也有探索全新未来的新生活。

当90后已至而立之年,一辆捷达VS7,让逐步走向成熟的90后们成为家庭和时代的“新当家”。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5

03

“德系中级SUV三剑客”

捷达VS7最亲民、最年轻

在产品规划和布局方面,大众品牌对中国用户的了解和熟悉程度无人能及。

许多人眼红大众品牌的成功,却忘记了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刚开始发展汽车工业之时,也正是德国大众,用它远见和睿智作出了与中国合作的决定,其他品牌可都是因为怕承担风险而拒绝了的。

从当年的上海大众合作开始,大众已经与中国用户风风雨雨30多年,紧随其后的一汽-大众同样是中德合作的典范,捷达就是其中最成功的的案例之一。

如今成为独立的捷达品牌,母品牌大众知道应该将捷达品牌打造成什么样,推出什么样的车型,才能赢得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欢。

因此,截止目前,捷达推出的两款产品在不同细分市场都颇受好评,而捷达VS7同样一经预售便受到许多年轻用户关注。

定位中级SUV,捷达VS7与大众途观L、探岳一起被誉为“德系中级SUV三剑客”。

在经受疫情刺激后的购车人群中,有许多都是计划入手中级SUV的用户。在过去1年中,SUV热度逐渐褪去,SUV市场份额增速也在下滑中,但有一个细分市场却是持续火热,并获得了超近20%的增长,这个细分市场就是中级SUV市场。

作为大众品牌子品牌,捷达品牌传承了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与两位大哥相比,捷达VS7和探岳、途观L同样诞生于大众MQB平台。发动机方面,捷达VS7搭载大众EA211 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兼顾可靠性。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配合大众专业调校,为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德系驾控。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6

拥有同样的技术实力以及配置,但在价格上,相比两位大哥,捷达VS7则要亲民得多。同时,捷达VS7也是三剑客中最年轻的一个,在制造工艺、智能配置等方面能享受到一汽-大众最新的科技。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7

对于捷达VS7来说,这一次的“尝鲜上市”应该能满足不少潜在客户的需求,及时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赶在3月20日正式上市之前,或许在紧急复工复产的路途中,可以及时开上一台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汽车。

04

品牌一周年

时光荏苒 打造“新时代国民车”

所有人都想重启2020年,但时光之河,昼夜流淌,永不停歇。

时间回到1年前,捷达品牌刚刚获得新生时,舆论的声音分为了两种:悲观主义者认为,捷达作为陪伴了60后、70后两代人的经典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形象难以改变,重新打造品牌“凶多吉少”;乐观主义者认为,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背靠大众品牌的强大背书,新生捷达将为更多向往经典、简洁契合生活的年轻用户群体提供更多可能。

预言总要通过实践来检验。

2020年1月18日,一汽-大众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介绍,不到一年时间,捷达品牌完成了品牌发布、渠道建设、两款产品上市等重要工作,创造了“捷达速度”。

2019年9月,盛夏接近尾声的成都依旧炎热,温良夜雨后的气候湿润有温暖。捷达品牌选择在这座孕育了它诞生的城市同时发布两款新车,小型SUV VS5和A级轿车 VA3。

当生于1992年的盘尼西林乐队主唱张哲轩站在捷达品牌的舞台上尽情演绎时,摆在他身后的捷达新车则实现了自1991年以来的一次蜕变新生。新与旧的交替,成熟与年轻的迭代与继承,为新生的捷达品牌平添了几分韵味。伴随着成都车展上接连多日的“乐队的夏天”激情巡演,新生捷达圈粉无数。

从去年9月至12月,仅4个月时间,捷达品牌共实现销量43000辆,仅2019年12月实现新车销量14296辆,环比增长18.3%。

这样的“捷达速度”,是对捷达品牌新生最好的肯定。

因此,赵英如能自信地说:“2020年,捷达品牌将定下2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难实现。”这是捷达品牌赋予的自信与力量。

“产品的销量离不开渠道的支持,捷达品牌一直在充分挖掘资源,高效推进渠道建设。在 第一款产品捷达 VS5 上市之前,捷达品牌的销售渠道就突破 120 家,覆盖到核心的销售区 域。截止到 2019 年底,全国已经有超过 200 家经销店开业。2020年全国销售店计划达到285家,让用户看车、购车以及享受售后服务都更便利。”赵英如在一汽-大众2020新春媒体沟通会上如是介绍。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8

捷达品牌新生之初,许多人认为捷达想要占领的市场早已成为红海,但捷达瞄准定位,在一片红海中找到了一个“蓝湾”,捷达的目标是打造“新时代国民车”,而440万老捷达用户将是捷达品牌最强大的后盾和最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2019年是捷达的品牌元年,2020年则注定是捷达正式发力后的品牌提升年。

风雨无阻。

网新社观点

捷达将2月26日品牌新生的日子定为品牌日。原计划,这一天,捷达将集合全国的新老捷达粉丝,开启一场盛大的粉丝嘉年华。

虽然我们不能经历这场粉丝嘉年华,但也可以脑补一场事关440万用户和家庭的PARTY该是怎样的一种热闹。

当我们说捷达是一个新品牌时,或许我们都轻视了它身上携带的巨大能量,那是几代捷达车主和用户的青春岁月汇聚而成的能量,这股能量的爆发,也将极大地助力新生品牌捷达的品牌向上和年轻化。

我们正在见证的,是一个更具生命力的捷达品牌!

疫情刺激首购人群  捷达VS7尝鲜模式创新上市-图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