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均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最近好消息不断,2月20日,武汉、湖北、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均降至3位数。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大企业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有序复产。2月17日,广汽菲克广州工厂正式恢复生产,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紧随其后,于2月19日开始有序复产。至此,广汽菲克中国区域两大工厂全面开工投入生产。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1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2

细致部署 做足准备 确保安全复产

在疫情爆发后,广汽菲克便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各级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建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包括防控应急组、生产保障组、销售保障组、综合协调组4个专项小组的防控工作组,并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全面部署疫情防控行动。

春节假期间,广汽菲克陆续发布了《广汽菲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的方案》,以及针对员工层面、供应商及经销商层面的《复工指引》,全面部署行动,充分保障相关人员复工后的人身安全及健康。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3

与此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推进,2月10日、17日,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菲克董事长严壮立、广汽菲克执行副总裁张宗胜、党委书记张应河、副总经理李文英、副总经理张朝阳等领导班子分批次前往广州工厂、长沙工厂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情况;17日,公司召开党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增加采购疫情期间劳保用品,以实现疫情防控得力、复工复产稳妥。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4

全面夯实准备工作 两工厂陆续复产

2月17日,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正式复产。在确保人员健康和满足复产工作的前提下, 600余名员工在当天依次通过体温测量安全上岗。继广州工厂复产后,2月19日,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也顺利开工,400余名工厂蓝领员工于当天依次通过体温测量安全上岗。根据安排,两家工厂冲焊车间正式复线,一周内,四大车间正式复线生产。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5

为确保疫情期的有序复产,广汽菲克长沙和广州工厂从“人机料法环”五个要点全面切入,夯实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为保障生产顺利,广汽菲克两家工厂自2月起对全部相关供应商进行了3轮库存、复产、供应保障调查,对各省市道路管控措施进行收集和评估,并对在库零件进行库存盘点,科学评估复产安排。另外,为减少因长时间不生产导致的零件过期问题,两家也重新调整了生产排序计划,对已经释放的零件订单进行逐一挑选并调整到货时间,确保零件供应满足复产需求。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6

在人员管理方面,广汽菲克两家工厂早在春节假期就建立了《员工疫情地图》,每日跟踪各类人员的健康状况、接触史等信息,并制定了《员工防疫期间行为准则》、《人员健康管理表》。每位员工必须在完成健康确认,以及防疫知识培训、员工入司行为指引培训等线上确认后,方可签署厂区准入确认表。同时,为降低疫情对密集制造业带来的影响,长沙工厂还制定了《长沙工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并在复工后三天内完成全体人员的培训及演练。

广汽菲克两大工厂全面复产 加强防控举措保安全-图7

在疫情面前严防死守,但在关爱员工方面,广汽菲克充满温情。疫情期间,广汽菲克在交通、住宿、就餐等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如就餐方面,调整就餐时间、增加就餐批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区域”的“三定”原则就餐,对餐桌新增硬件格挡及员工定点就坐,强化员工就餐行为及疏导,快进快出,确保就餐安全;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合理延长各车间小休时间,确保员工健康生产。

在竭尽全力保障员工安全与健康的情况下,广汽菲克两大工厂的全面复线生产启动了广汽菲克2020年的新征途。在本次的复工大考中,广汽菲克以责任与担当践行防疫生产“两手抓”,向公众传递着企业迎难而上的实力与干劲。多重保障严防控,有序开工稳发展,在助力攻克“疫”情难关的同时,广汽菲克也将以饱满的状态、坚定的信心,整装待发,凝心聚力,征战202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