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

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对的季节遇见对的景,是一串幸运;

对的旅行遇见对的车,是一件幸事。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

金秋十月里,我们中国东北行再次遇见了Jeep大指挥官。在历经了近两个月时间,“Jeep指挥官环中国行”进入到最后一个阶段:从中国的 “北极”漠河,一路向南,经过加格达奇,到达伊春,再一路向东,抵达本次试驾的终点——中国“东极”抚远,全程超过2000公里。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2

秋高气爽的十月,在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温度却已经出现零度以下。这似乎对于刚刚经历新疆吐鲁番50度炎热高温的大指挥官来说,又是一次关于低温的极端考验。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3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4

挺进山林,体验北极村里的寒冷

通往目的地北极村的道路,由于近几年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已经从碎石铺装道路变为水泥铺装道路,一路免受颠簸之苦。不过由于穿行于山间,道路一直崎岖。随着太阳落山,越靠近北极村,温度从零上十几度开始骤降至零下十度左右。温度的巨大变化对于车辆的性能也产生了影响。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5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6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7

在低温中启动大指挥官,并未感觉和普通状态有什么差别,一键式启动按下的同时,启动马达敏捷地唤醒发动机,一切毫无拖沓感。它虽然是台四缸内燃机,不过冷启动时的噪音和振动控制得不错。此外大指挥官搭载的这款发动机的升温速度似乎也较竞品快,其好处就是在极寒的气温下,车内的暖风提供也将更加迅速。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8

共计297公里的漠北公路、加漠公路以及207省道,大指挥官顺利地在中午赶到了塔河镇。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9

穿越田野,迎接中国的第一缕阳光

伊春作为此行的最南端,随后大指挥官一路向东。气温也随之回升到零上十余度。温暖的阳光和肥沃的土地孕育了茂密的森林以及一望无垠的庄稼地。道路也变为高速路,不过在这漫长的高速路上却并非一帆风顺。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0

即便是底盘悬挂系统表现最好的大指挥官,乘坐者也会出现不适。随行的某美系竞品相比表现更加难堪,甚至出现轻微甩尾。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1

本以为高速行驶可以轻松点的驾驶者,需要更加注意,并紧握方向盘。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刹车系统,其实大指挥官的刹车系统并无过人之处,但由于整车刚性好,底盘悬挂扎实,在紧急刹车的状态下,大指挥官拥有了更加出色的刹车姿态和效果。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2

其街道的规划和城市的绿化让它很有魅力。不过我们的终点并不是这里,而是距离佳木斯市435公里的中国东极之东极——抚远。

从佳木斯市到抚远是此行最惬意的一段,这里正是中国最为肥沃的“北大荒”,作为三江平原的核心地带,中国最重要的产粮基地,一望无垠的田野着实让人兴奋不已。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3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4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5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6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7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8

从北极到东极  遇见Jeep大指挥官-图19

在金秋时节,从“北极”到“东极”,遇见Jeep大指挥官,是一件幸事。

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3.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