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行业No.1

2020年的汽车市场会比去年更好吗?多少车企能够逆势增长?这是开年以来悬在许多人心头的问题。而近期正值各大车企公布1月销量,从行业整体来看,1月的车市仍然“寒风凛冽”,狭义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20.4%,环比降低19.6%。但在一片悲鸿声中,我们仍然看到一家车企能保持逆势增长,并且1月上涨幅度位居行业之首,达到21.3%,它就是东风本田

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领先全行业-图1

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行业No.1-图1

受春节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1月汽车销售行业的有效工作日较2019年同期减少约10天左右(销量理论上会降低30%)。从1月销量在前15的品牌来看,即便抗压能力较强的“南北大众”、东风日产等都有所小幅下滑,在去年增势迅猛的丰田也仅保持微增长。而东风本田则是唯一一家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的企业。

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领先全行业-图3

在众多品牌、众多车型销量“一头下撞”的情况下,东风本田逆势增长的销量,成为一种“现象级”存在。具体车型来看,今年1月CR-V销量达到22,332辆,同比增长42.1%,为东风本田带来6,621辆的净增长。思域1月售出22,051辆,同比增长14.4%,在两万辆轿车俱乐部的地位愈加牢固,相比去年同期多卖出2,768辆。

而东风本田1月销量同比增多1.3万辆左右,说明品牌并非依靠旗下某款爆款车型的“暴涨”,而是总体均衡性的增长。就是这种热销产品带头冲刺,基盘产品稳定销售,才能让东风本田成为今年1月增幅最大的车企。正如东风本田一线销售人员所讲,“目前,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型都比较畅销,思域和CR-V,更是供不应求!

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领先全行业-图4

数据永远只是结果的体现,我们更要关注的是东风本田在达到如此亮眼的成绩前做了些什么。在2019年,东风本田为中国市场带来了新款思域/XR-V、全新轿车享域、艾力绅混动以及X-NV纯电SUV,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提升。东风本田也成为了国内为数不多在轿车、SUV、MPV、混动、纯电动全面覆盖的企业,对于提升品牌技术影响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不断完善的产品阵容也补足了东风本田在此前过度依赖CR-V和思域这两款标杆车型的短板。整个产品体系不仅更加丰富,其销售构成,也较过往更加健康,并且能够规避销售风险,即便一两款车出现问题,也不会对东风本田造成很大影响。

思域/C-RV销量大涨 东风本田1月增幅领先全行业-图5

除了产品外,东风本田在营销方面也做出了许多突破,对车主尊重与敬畏,一切营销围绕车主而展开,如今已成为东风本田营销体系、营销理念最核心的内容。譬如,在新款思域上市期间推出的“C位客计划”和《一颗糖》微电影,就让广大的思域车主充分感受到品牌的温暖内涵;X-NV行业首创网综上市,以时尚创新的方式贴近年轻用户。

相比从前,东风本田与用户的沟通更加有“温度”,正在从“赢在产品”逐渐转向“品牌致胜”。完善的产品搭配更有深度的营销,无论是去年产量达到80万辆,还是今年1月逆势增长21.3%,东风本田获得如此成绩正是自身“硬实力”的体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2020年更加激烈的存量市场,东风本田将从产品、营销、品牌战略等方面重新出发,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中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